隨便走走

URL Link //n.sfs.tw/14352

2020-01-04 20:30:45 By zfang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食~許多網友的部落格寫的還真精采。儘管網路資訊很多,但透過電腦螢幕閱讀總是傷眼,比不上紙本。而MOS漢堡、85℃、量販店…也成了我常駐足閱讀雜誌的地方。

幾次開車到西屯圖書館借書,這天居然繞了好多路口,都找不到車位~只好回家,突然想,乾脆試試步行吧。

開始亂逛,西屯路、逢甲路口住了一年多,才注意到這裡的公車站牌上寫『大漁池』,好可愛的站名,原來這裡舊名叫『大漁池』啊!

熟悉的路,走起來感覺卻是不熟悉~相較於開車,步行使我看街景的角度不同,視線停留在周遭的時間也變長了,不走大馬路,在巷弄裡走走看看,想像自己走在異國,自助旅行。

從家中通往圖書館的路,在夜幕低垂之後,是熱鬧的逢甲夜市。而下午三點多的逢甲『夜』市就顯得安靜多了,開始有店家在切菜整理攤位,準備迎接晚上一波波的人潮。

到圖書館只走了20分鐘,比想像中近,台中的街道是圓的,隨意走小巷弄,居然讓我找到捷徑。

 

分類:生活札記 2008/08/20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