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一 舊城廣場與街景

URL Link //n.sfs.tw/14388

2020-01-16 22:29:19 By zfang

五年多沒出國,想出去走走~去哪?布拉格閃過我的腦海。很多人對布拉格的印象是來自韓劇「布拉格戀人」、電影「布拉格的春天」或是歌曲「布拉格廣場」。那我呢?可以說因為部落格,所以聯想到布拉格嘛?

於是,今年夏天,終於又踏出國門,來到東歐~捷克。一個人出國,用自助的心情跟團。這趟~得感謝先生、婆婆、媽媽與孩子!而且~此行,我是一人住一房喔,不加價。(導遊說~現賺10000!)

捷克原本是共產國家,在1989年後(藍絲絨和平革命)才變成民主國家。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歷經多次戰爭,因為『不抵抗』,所以古蹟並未被砲火破壞殆盡。在今日,這些古蹟建築成為捷克最重要的觀光資源。

 

之一 舊城廣場建築美

布拉格舊城廣場周邊所見皆為歷史悠久的教堂和各式建築。相較前幾天在匈牙利與斯洛伐克的湛藍天空,布拉格的天空有雲朵烘襯配上建築頂部變化......總會讓人以為身在童話故事裡。(或著是....浪漫的愛情故事發生處?跟先生說我很擔心會被"搭訕",他卻笑我的破英文,只怕被搭訕也聽不懂吧!)


提恩教堂是布拉格著名地標,有哥德建築風格的二座塔。


每棟建築物都有不同的特色(巴洛克、洛可可、羅馬、哥德式等)。

  
 


 

之二 東張西望

舊城區是石板路,在歐洲搭馬車走石板路,答答的馬啼聲,是浪漫,思古之幽情。


廣場四周有很多這樣的馬車,馬耳還有一個可愛的帽子呢。

再仔細一瞧,馬尾後面的是什麼呢?是盛裝馬兒”香噴噴的排遺”之用。馬車~看起來優雅,聞起來就充滿自然香。


不過呀,怕馬兒東看西看,馬兒得戴上眼罩,視角變小,享受四周風光的只有遊客。


除了馬車,也可以選擇敞篷車。


或者是最酷最流行的賽格威(Segway)。

賽格威(Segway)是單人站立駕駛的雙輪電動車~向前傾便能前進,想速度快一點就往前一些,要停下就往後。同團一些年輕旅客,便去騎乘這特殊的交通工具,從裡到外,將布拉格城區走透透呢!

廣場周邊巷弄紀念品商店好多,著名的有捷克水晶、木偶、俄羅斯娃娃等紀念品。


這兒有名的是懸絲偶,看到一個可愛的旋轉懸絲玩偶。

這些小動物走動的模樣討喜可愛,小影片如下:

街道上還有一些特殊的店招:

 

 

之三 胡斯廣場


布拉格舊城廣場又稱做胡斯廣場。


除了有胡斯雕像外,也聽說胡斯便是長眠於此。


走累了可在廣場邊的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享受布拉格式的浪漫悠閒。


也可以隨處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看著往來的人群。


還有不少街頭藝人在此演出。


用長條氣球加上木衣架,一動也不動扮成拿著弓箭的雕像。


放開氣球吹嘴,氣球箭就能靠著噴出氣體的反作用力而發射囉!



以上來自科學小玩意特派員zfang的專題報導!

分類: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2011/07/27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