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硬碟保固查詢及送修

URL Link //n.sfs.tw/14524

2020-02-09 13:30:39 By 張○○

手上的WD4T硬碟壞了,只看得到讀不到。購買時間是105.8.15 $7240

我買的比一般硬碟貴很多的企業級WD BLACK,也向可信的店家買+不買水貨及返修品,圖的就是保固,他的保固長達五年,這次保固總算用上了。

此篇說明處理流程

查詢保固是否有效

先上 https://support.wdc.com/warranty/warrantystatus.aspx?lang=ch 檢查保固狀態

把產品序號鍵入,就是硬碟上那個 S/N 後面的值,可輸入多筆一筆一行,大小寫無視。

送出後,檢查是否在保固期中

如果在保用期內,就可以出保固,否則就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退回產品/使用保固

這個過程叫作RMA,你一定要把壞品註冊過RMA後,取得RMA才能寄送,否則你的產品會被退回。

點擊上一頁下方的連結 [支援入口網站 ]

第一次使用者要註冊帳號,已註冊過使用者請登入(此步驟略)

登入後在主頁選擇 RAM->建立

下面的產品應該是空的,點擊註刪新產品的按鈕

建立你的產品後按「繼續」回到上面的畫面

你會發現你的產品出現在下面

右邊的選項選擇送修原因及說明

按「繼續」

** 在下方新增地址後按新增,然後上面的地址欄會出現你輸入欄位的最上面那一欄,這裡我以為系統出問題,後來發現他就是這樣。

按「繼續」取得RMA碼

檢視 RMA授權

這樣就OK了,未來你可以在這裡看到你的貨品處理狀況。

右邊那個選項點進去,發現收件地址是深圳,有不詳的預感。

 

寄送

列印出你要寄的資料,就不必用寫的了

貼好就可以寄出,耐心的等待回送,再更新本文....

反修品寄回

因為為了救援資料,拖了一週才寄,沒想到…

WD你真的是太棒了,大推薦

在寄出的二天之後一大早,真的,才二天而已,以小時來算甚至連二天都不到,我就收到了反修品:黑貓送來的,裡面有一顆硬碟,和一張清單

這顆反修品是全新同容量,但是升級了

原本是

WD4004FZWX

寄過來的是

WD4005FZBX

保固仍為原本的 9/6/2021,但是是新品喔,我認為再撐個五年沒問題。

升級後的硬碟 WD4005FZBX 比原本的WD4004FZWX差異在於Cache由128MB增大為256MB,以及連續最大傳輸速率 (Data Transfer Rate Max )由 202增加為227 MB/s 。

高興

結論

當初花7000多買一顆黑標,圖的就是雙CPU及保固,同樣容量低規格的硬碟也有4000多的,表面上看起來貴很多。但是有價值的東西,時間能證明。

電腦設備裡我認為最不能省錢的是和儲存有關的設備,為什麼?因為裡面有資料,資料因為故障而損失,要花更多時間和金錢來彌補。

所以硬碟建議買最貴的,當然有人會問,最貴的還是會壞啊,多做幾個備份比較重要。

當然,備份是很重要,但是懶啊。

也有人說,就算保固比較長,會壞還是會壞。這樣說也對,但是保固越長,對廠商來說,他們對於產品品質的要求就越高,用料也會越好,畢竟出保固對他們來說也是成本。所以產品一定要買保固長的,甚至可以說,保固越長的商品,品質一定越好。

總之,重要的在於資料,硬碟的錢不能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