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人生成長&自省篇)

URL Link //n.sfs.tw/16097

2023-03-13 00:57:15 By 淳淳淳

痛苦不是財富,對痛苦的反思才是財富

1.別以為快樂和痛苦是一種情緒,你左右不了,不是的。
對一件事怎麼看,你會做出什麼反應,不是情緒決定的,是你的思維方式決定的。壞事有多壞,取決於你自己。

2.不要為自己控制不了的事糾結或難過。
一件事發生的時候,首先要先考慮的是,這是我能控制嗎,能改變他的走向嗎?我如果難過下去,會有幫助嗎?沒有,既然沒幫助,就不要多想,乖乖的讀書,努力上進比較有用。

3.在一個比較長的時間軸上,看當下的苦難
如果遇到一件不爽的事,我就會想,三年後我還會在意他嗎?
答案往往是不會,既然不會,那我現在生氣的屁啊?!趕緊去省時間去娛樂比較實在。

4. 在金錢上的損失想得開
損失的錢,就算錢回來了,我就會成為億萬富翁嗎?不會,那會有啥好難過的?

5. 從不執著於任何買不起的東西
許多人買名牌是愛慕虛榮,我也會買名牌,但是我是因為他好用質感好,不是因為他能證明我牛b。

6. 不要執著於面子這回事,愛面子的人,通常沒什麼面子。

7. 我每一個付出都是心甘情願的,所以,失去了也不會心裡不平衡。

8.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總是想著自己得到什麼。

9.想明白自己不要什麼,你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你貪心。

10.任何事我失敗了,我不覺得自己虧了。

11. 不要太在乎路人的看法,人生的悲觀就是被身邊幾個人決定的

12. 想辦法愛上自己

當你不夠強大的時候,你想要一個小小機會,都沒有
當你足夠牛逼的時候,你的面前有10000個機會,你擋都擋不住
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主動來找你。
 

我們必須知道的是,要讓人家高攀不起,我們需要付出多少倍的努力!
 


這個世界就是馬太效應
你越牛逼,機會越多
沒有什麼雪中送炭,這個世界上只有錦上添花。
你想要錦上添花,你得先變成錦

 

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奇蹟不過是努力的一個名字
時間不會改變一切,能改變一切的人,只有你自己
 

「命是弱者藉口,運是長者的謙詞」

在《重返20歲》裡演爺爺的李大海,他也是個怪咖,49歲開始北漂,64才開始練肌肉,65歲才開始眼影視劇,79歲走紅。

40歲的時候我會感謝20歲努力的自己
60歲的時候我會感謝40歲努力的自己
80歲的時候我會感謝60歲努力的自己
很喜歡一句英文諺語:「種樹的最佳時間是25年前。僅次於他的最佳時間是現在。」

情商也是才華的一部分
情商也是智商的一部分
 

那些說懷才不遇的人,他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呢?
他們想說的是:我們之所以沒有成功、沒有紅,全是這個世界的錯。
別傻了,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懷才不遇
你不成功,只是因為你還不夠牛b
 

真正的情傷高,不是虛偽,而是溫暖。
有句話說:「智商決定你的下限,情商決定你的上限。」

別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反正那些好意思為難你的人,也不是什麼好人

不要把別人的情分,當成你的福份
不要把別人的客氣,當是你的運氣
不要把別人的包容,當成你不要臉的資本

請記住,我不想幫你,我拒絕你,都是你自己的錯。

如果你不曾羨慕,你怎麼會覺得對方是在炫耀呢?你吐嘈別人愛高調愛炫耀的同時,暴露的不就是你自己的短板、自己的缺憾、自己的匱乏嗎?

如果這件事真的能觸及到你的靈魂,激發人內心的洪荒之力,你就真的能做到,不管這個願望看起來多麼扯蛋,你都能做到。

一方面他們害怕努力了會失敗,另一方面他們害怕別人太努力,給自己造成威脅。
其實他們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輸給自己。

只有認真過的人,才配談論輸贏。那些說「認真你就輸了。」的人,你連輸的資格都沒有。

 

書中的作者有講述他是如何努力的,他自己也不是天才,但是他非常認真。

他一天可能只睡3小時,每天認真的工作,想睡就喝咖啡,因為他是做導演的,一有機會就把各種廣告、文章等等的拿來背,非常認真。

要知道,人家真的很努力,很刻苦,力爭上游的。

 

最後,他真的成功了。

他的成功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腳踏實地的走。



——我的成敗取決於我自己,那些靠天賦的只是比我輕鬆而已,最後最令人崇拜的,就是那些咬著牙撐過來的人,因為他們的心路歷程足以震撼心人。

 

我現在要講一件讓我很不舒服的事,我之前寫的差不多有3000字因為我自己的缺失不翼而飛,當下真的超絕望又超生氣,不過想想,生氣一點用也沒有,我繼續寫才是對的事。

不要讓一件破事打擾一整天的好心情。

我真的超級喜歡《我喜歡這功利的世界》這本書,為何呢?因為它真的改變我很多。

剛剛看到一句話:

當你牛逼到一定程度,就不需要融入任何環境,遷就任何世俗。而是讓環境來融入你,讓世界來遷就你。

這要說起我一個小故事。

我記得我國中時,自己算是溫和的人,也沒什麼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算是一種人際上的邊緣人。說真的,我記得當時想融入大家的,但我似乎是〝等級〞不夠,容不進去,就算融入了,大概也只是同學的包容力強的原因吧。

誰都知道求學階段只要其他的不差,成績好的話人緣就會不錯,誰都想要跟優秀的人有關係。

因為我國中國小成績都算是中間而已,講直接的,我這種人根本不削一提,普通到極點。不過因為上了高中,我到了一個中後段的學校,在那裡我先前累積的實力就被重視起來,我的外表也隨著年紀跟著變換(也就是女大十八變的概念,只是沒有變換太大,但至少算是好看的程度了),由於成績好,長相又不錯,我個性又不差,我都可以感覺我算是班上人緣不錯的人了。

俗話說的好,你在什麼位置就遇到什麼人

我現在周邊跟我關係最密切的人都是班上成績上面的同學,我漸漸有勢力來,說話有份量,到哪裡都會有人關心,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但其實我很不滿足,我還在努力的提升自己,想遇到更好的人。

回歸重點,因為我的環境跟我能力是有落差的,這導致可以讓環境來遷就我,但也不是完全,我還不配。

─────

越酷炫的女人,就是直接、果斷、高效,沒有什麼徬徨、糾結,更沒有什麼選擇困難症。

當你還在猶豫時,你已經把自己弱掉一大半了。

象棋神童博比 菲舍爾,17歲就奠定了大師地位,但在這之前他投入了10年時間的艱苦訓練。

要成為一個領域的專家,必須付出一萬小時的努力,如果沒有,那你叫個屁!有什麼資格哭?

鋼琴名家弗拉基米得‧霍格維茲堅持練習鋼琴直到80歲,他說只要一天沒練,自己就會意識到退步。

很多人說寫作是告靈感,聽你放屁。

國學大師李羨林說:「勤奮出靈感。」

美國大作家史蒂芬‧金就是靠日復一日的練習,才成為大師的。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不寫作:生日、耶誕節、美國獨立日。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不給自己「天分不夠」的藉口了。

沒有付出1萬個小時的努力,就不足以談人生。

所有看上去是天才的人,都少不了勤勉的練習。

所有的驚艷,都來自長久的準備。

所有看起來的幸運,都源自堅持不懈的努力。

我記得我以前也是常常說自己已經很努力了,現在想想,我1萬個小時可能連1/10都沒有。那我以前抱怨個毛。

6/11

我是一個容易自卑自怨自艾的女孩,我只要聽到別人有辦法用比我輕鬆的方式獲得我怎麼也勾不著的榮譽,我的自卑心又復燃了。

而現在,我會怎麼去面對這些困難呢?我會去看我的心靈之書。

有一句說當你發現你能完全勝任一件工作時,你就該換一件工作了。
因為你一旦不焦慮,你就不會再進步了。你不需要學習任何新的東西,你不需要解決任何新的問題,你不需要面對新的挑戰,這種工作狀態是很危險的。
馬雲說:「任何強大的公司都不會給員工安全感。」最不給員工安全感的公司,其實給了真正的安全感。因為逼出了他們的強大,逼出了他們的成長,也因此有了未來。

雖然這些話在我現在有點不符合,但是也說明了一件事,假如我現在擁有了聰明才智,我還會去努力嗎?應該是不會。

我思考過一件事,假如我到時候學測結束之後我發現我學測就上了我要的學校,不用指考,我還會繼續讀嗎?我之前想是我應該還是會,但是有件事重擊了我一下。

我們高中生都要選修一些課程,這些選修就像是多元學習的概念,我選了法語,是因為朋友的關係。

明天我們就要學期最後一次考試了,但考完試之後我們還要上一些課,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語言類的課程,因為這給我挫折感實在太大了,我是真的沒有語言天賦。

我原本一聽到最後一次考試完後還要上課我就決定我隨便上上就好了,這學期下來我有點受不了了,但突然我就想到了我給自己學測完後的猜測。

這情形不就跟學測很像嗎?一樣都是學沒有什麼用的東西,不是為了考試我根本沒動力,也別說是學測了。

回歸主題,我不應該自卑自己的天賦,因為假如我有天賦,我'肯定不會'認真的過著接下來的每一天,正是我天賦的缺陷才給我了我這麼充實且滿足的日子,每天坐在書桌前比躺在床上玩手機快樂多了

而且,你頭腦贏過我不代表你其他的事贏過我。我過的開心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這本書真的救了我。

 

 

談錢是很傷感情的,可是,談錢就能傷到的感情,不是真感情。

外人真的只能看到你成功不成功,風光不風光。而真正在乎你的人只會關注你健不健康

 

不要總是告訴我你認識哪個學校的、她們對你怎樣怎樣、你認是很多人......諸如此類自戀的話語,你現在認識不代表以後認識,以後勢力的人滿街都是,不要到最後那些你所“認識”的人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消失無蹤。

重要的是,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那些人願意心甘情願的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拉你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