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396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37

分享連結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05:46 最後編修
2017-02-07 20:13:55 By zfang
 

以前就聽說過這種生物,只出現在北緯45度以北的冰冷海水中,卻從來未能見到。初次與牠會面,讓我開了眼界。

這個半透明的小傢伙,身體中央有像紅心的消化器官。在海水裡游泳時,拍動著透明兩翼,就像長有翅膀的天使。因此被稱為海天使或冰海精靈,Sea Angel/Clione/クリオネ/流氷の天使/氷の妖精。

海天使平均體長約為2~3公分,最長可達5公分左右。好小好小~非常驚奇。

 

要看海天使不必遠求,海生館就有展示。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是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蝸牛有殼,海精靈沒有。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肉食性"的!

參考資料臺灣kiwi冰海小精靈說: 海天使的口部位於頭部頂端,在進食的時候,天使的頭部會張開,並從咽喉伸出像是觸手的「腕」 及「吻」,腕上有吸盤,可以幫助它捕食物。發現獵食對象時,頭部那兩個像是似觸角的東西之間,會突然爆裂開,從體內瞬間伸出6條被稱為「口錐」的觸角,以 極強的逼迫力將對象扯入體內消化。

有沒有海天使攝食的影片?運氣很好,找到啦!

 

只是,看似空靈的海中精靈海天使,吃相好可怕~ 嚇死我啦!

2014-08-1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遇見深海蝦猴!蝦猴是蝦?還是猴? 莫非這深海蝦猴=紅蝦猴=赤殼蝦?深海蝦猴是什麼玩意?和一般蝦猴有什麼不同?哪來這麼多的蝦猴?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

這是什麼魚?梧棲漁港看魚趣 魚市場是讓小朋友認識魚蝦蟹貝的好所在,逛魚市當成親子遊,買魚貨也能長知識。

[科學閱讀理解文本]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黃腹海蛇) [科學閱讀理解文本]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黃腹海蛇)

聞牛糞記與數牛的牙齒 『全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聞大便。』學生多這麼說~展示的二坨是不是相同的?上面有什麼?什麼味道?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