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067

透抽的體色變化

軟絲與透抽的體色變化有什麼不同呢?不妨比較一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38

分享連結 透抽的體色變化@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14:24 最後編修
2017-02-07 20:36:27 By zfang
 

軟絲、透抽會藉由表皮的色素細胞收縮色顯現出像LED變化般的色彩,以變化體色保護自己。

在漁港看到新鮮透抽,第一次看到牠的體表顯現出紅色、紫色,收縮、放大等動態變化。

第二段影片拍得有些晃,想要逐一看清這些點狀色素的收縮放大,眼睛還真的會被閃爍迷惑~

漁港才容易看到這樣的體色變化,維持新鮮度的秘訣是…


隨時沖淋海水!也只有漁港,才有這麼多海水可用。

之前也曾在黃昏市場記錄過 軟絲的體色變化,軟絲與透抽的體色變化有什麼不同呢?不妨比較一下。

2014-01-0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撿到一個小蜂巢~樹葉下的長腳蜂巢 林間散步,撿到一個蜂巢。 蜂巢小巧細緻,巢柄與葉脈相連著,可愛。

[科學閱讀理解文本]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黃腹海蛇) [科學閱讀理解文本] 105學測英文科閱讀(黃腹海蛇)

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下)-遇見椿象愛的進行式 承上篇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上)-天主教堂與管風琴,在有限的觀光客時間,吸引我停留最久的地方是教堂西側的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逆流且在排隊的魚? 在池塘看到一群魚,逆著水流,整齊地排著隊形,這是怎麼回事?

春光中窺探春光~狹翅鹿子蛾交尾 這種雌雄尾部相連,頭部反向的交配方式,適合害羞敏感的昆蟲,例如蝴蝶、蛾。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也是紀念]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遇見幸運草』,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2009)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