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55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70

分享連結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43:24 最後編修
2017-02-13 21:09:51 By zfang
 

東歐行除了去捷克,也到了匈牙利,東歐行的第一站便是由布達佩斯展開。第一天的行程相當充實,歷經城區景點參觀與乘船遊多瑙河之後,當天的晚餐旅行社還特別安排風味餐,搭配著匈牙利舞蹈與音樂一同入菜。

飛機上沒睡好,加上累了一天....此時的我,是暈在餐桌上呈現半昏迷狀態。
突然,被一段舞蹈驚醒….第六感告訴我,這兒有科學,不拍會後悔!趕緊拍下此段影片:

這個有意思!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這樣的舞蹈令我想起圓周運動與陀螺。


在布達佩斯購買"唯二"的紀念品,除了旋轉吧,蘑菇頭"核桃鉗"!,便是這個。

具有匈牙利舞蹈模樣的陀螺,頭上還頂著一個酒瓶。旋轉時,彷彿匈牙利少女在跳舞!只不過,木頭裙子太過厚重,轉動起來,遠不及真人版的輕盈!

仔細觀察以下影片,陀螺是順時鐘方向轉動,還是逆時鐘方向轉動呢?快要結束時,它還會出現"暈頭轉向"的逆轉呢!想想~為什麼?

陀螺不是匈牙利的特產,它,有道地的中國味,是中國的童玩!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11/08/12 15: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也是螺旋~紅酒開瓶器 這個紅酒開瓶器,也有科學喔!包含許多簡單機械原理 手邊的紅酒開瓶器上有二種螺旋。 『為什麼做成螺旋狀?』 『因為它是斜面,可以省力呀~』真的只有如此嗎?

紙樹開花 記得小時候就有紙樹開花這種科學玩意了,最快樂的是等待長出時候了。很神奇,小小一棵樹下,倒入神奇液體,隨著毛細現象上升,等

[生活有機] DIY彈跳球與『聚乙烯醇』 二包看起來像彩色砂糖的結晶體,一個球形模型,根據包裝說明,將粉末倒入模型中,浸入水中~過一陣子,彈跳球就完成了,超簡單吧!『粉末是什麼?』『為什麼泡到水中就好了?水扮演什麼角色?』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傻瓜黏土與水黏土(史萊姆、飛天法寶) 這個玩意叫做魔術跳土,在科博館商店購買的,背後說明:『黏土可隨意揉捏,用手慢慢拉,可延伸,快拉則會斷,揉成球往下丟,黏土球彈得高跳得遠!』

隨時溫暖你的手~暖暖包 這種暖暖包可重複使用,厚厚密封的塑膠袋內裝有過飽和醋酸鈉溶液(呈現透明的溶液),利用過飽和原理製成:水及過量的晶體加熱溶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