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40

數字3的小趣味~平3與圓3

這種3稱為平3,另一種3叫做圓3,很容易變造變成8。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17

分享連結 數字3的小趣味~平3與圓3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2-20 09:17:54 最後編修
2017-02-20 09:17:12 By zfang
 

看到某老師桌上名牌,名字上頭有個303。原來是3年3班導師的位置啊!

303,看似簡單又特別,跟注音ㄋ很像,不同於平時常看到的3。

再仔細一瞧,原來是手繪的。

設計者表示:「這是新式車牌的3。」這種3稱為平3。而之前車牌上頭3是圓圓的,那種3叫做圓3,很容易變造變成8。

在鈔票收藏者眼中,某些有3的鈔票是很特殊的喔。這是因為早年鈔票的印製廠不同,流水號數字模也不同,所以會出現同種幣值鈔票有平3與圓3的差別,使得收藏者多一份收集的趣味。

雖然沒有面額3開頭的錢幣,但在鈔票上找3也是滿有趣的喔!看一下手邊的各種證件與鈔票,上頭的3是圓3,還是平3呢?新台幣紙鈔上的是平3。其他國家鈔票上的流水號數字呢?美鈔是圓3,日幣新版本的是平3。而身分證、健保卡的3是圓3,護照的則是平3。

「咦,名牌不是有二面?另一面的3是什麼模樣?」嘿嘿,我也很好奇那會是什麼模樣。

聽說跟月球的背面一樣神秘...... 目前沒有人知道!

 

後記:提到名牌,這是四年前的桌牌,雙語喔~ 不過,不知道放到哪了!

 

2015-09-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注音符號與中文字(2/3)注音讀音有幾種(同音字破音字) 注音的字音讀音有幾種?21個聲母及16個韻母,再加四聲的變化,約有1334個字音。找到下面的網站,由頁面可知道不含四聲的

貼心學生 & 瘦手臂的方法 這篇主要不是講瘦手臂方法,比較像炫耀,炫耀~學生的可愛貼心畫。

水瀑牆的洗『禮』~苔色入牆青 不知是否刻意設計,要讓水瀑

少年與星星玫瑰 開春後的第一篇,以一朵玫瑰的故事開始。 一月底在新竹,參加謝迺岳老師邀約的科學同好會,會後並有一場餐敘活動。餐敘往往比正

信的旅行~ 西屯郵局郵務中心參觀記(下) 平信篇 每天回家,都會繞到管理室去看信箱有沒有信。看信箱對我來說是很無聊的事,但小朋友喜歡,有取出寶物的感覺。現在的信件要嘛就是

碗卡住了,怎麼辦?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小碗還勉強能動,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這下,該怎麼辦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