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99

[好看卡通] 改變想法,世界多美好~跳跳羊

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改變想法,這世界變得多美好!畫面生動有趣,對白與音樂輕鬆,這是個溫馨可愛的卡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57

分享連結 [好看卡通] 改變想法,世界多美好~跳跳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0:33:41 最後編修
2017-03-05 23:02:25 By zfang
 

這是一部只有三分鐘的卡通小短片,附錄在超人特攻隊DVD後。(國昌輔導室同事分享的)內容記述如下:

一隻有著漂亮羊毛的綿羊,當自信滿滿的他出現時,一邊跳著踢踏舞,羊毛還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某天,毛突然被剪了……看著變成粉紅色的自己,綿羊變得好自卑也好憂傷,不再跳舞了。(畫面變暗,下雨…)這一天,來了一隻美洲跳跳羊,碰~碰~碰~由遠方跳過來,看到綿羊悶悶不樂,他問:『孩子,你為什麼憂傷?』『因為我最自豪的羊毛沒了……我變成粉紅色~朋友們都笑我!』綿羊低聲的說。

『你的想法必須改變!』他對他說:『別人的看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只要你的想法正確,顏色不能決定一切!生命會有高潮也會有低潮,心情不好就看看四周~你有健康的身體,沒痛又沒煩惱。人生起伏不定,只要改變想法,這世界變得多美好!』他教他如何跳更高:『把你的花招加以創新,如想再創高峰,便有可能實現!』把腳抬高,再用力地踏下去,綿羊發現自己在跳躍,而且跳得比以前更高更好呢!

經過跳跳羊安慰的小羊再也不難過,每天跳~跳~跳~。冬天過了,第二年春天農夫再來的時候,他已做好準備,瀟灑地伸出腳,讓他們剃光他一身的毛,剃光毛後雖然還是粉紅色光溜溜的......
但他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毛屑,不再悲傷~ 又開始......跳~跳~跳!

好可愛的故事,不是嗎?畫面生動有趣,對白與音樂輕鬆;從沒毛到有毛,從冬天到春天。四季更迭,景物也有所變化,唯一不變的是繞著畫面流轉不停跳呀跳的羊。

找不到王偉忠配音的中文版,在youtube只找到這個~感覺不太對,但至少可以加減看!影片常會被移除,所以放三個來源。第一個不能嵌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WE19QoUBc

第二個來源~

第三個來源~

 

除了在我自己的綜合課外,也分享給一些同事,希望他們帶學生帶家人一起看~每回總要看好多遍,常常看到連我也忍不住想跟著唱、跟著跳跳跳!喜歡拋幾個問題讓學生去思考:影片中要傳達什麼?用視覺感受去欣賞這部影片的畫面,你看到什麼?相對於綿羊的『美麗羊毛』什麼是你最自豪的,若失去它你將如何?

這部片是一部溫馨又可愛的作品,我喜歡畫面的四季更換,綿羊輕快的舞步,動物們生動的表情,以及美洲跳跳羊出現時的燈光變換……尤其是後來看到綿羊由迷惑中走出時的表情變化,四季更換時動物的改變~冬天蛇還結凍了呢,超可愛!(210羅雅文)
當綿羊遇到低潮時,跳跳羊從遠處而來,那燈光由小到大……讓人覺得有希望降臨。我最自豪的就是繪畫,每當有喜怒哀樂的事情,我都會畫在小簿子,日積月累小簿子已經超過20本了,有空時都會拿出來回味一下呢,我跟繪畫已成麻吉,如果失去它就等於失去我的心靈夥伴,我會整個人悶悶不樂。(210周坱薏)

∣2007年05月06日 (Sun) 22:26:4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zfang最愛小甜甜與我的學生雨枬 小甜甜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手邊唯三的少女漫畫,小甜甜就是其中之一。

老王賣瓜(1)我的第一本書:「科學媽媽與孩子們的生活探險」 部落格十多年後,終於在2021.06 出了第一本書。

快點趣,快點芳~為什麼zfang會叫zfang? Hurry Fang。 唸起來音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怎麼感覺一直在催促,好快呀!

弓與箭(6)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箭 番外篇,沒有理論,只有孩子滿載的氣球箭與歡樂。

我只剩內功,招式全忘了 持續自我成長,追求具有『挑戰性』的事情,一直是我保持教學興趣的動力,然而最近居然缺乏自信,內心交戰了好一陣子~在沉澱、在

『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每回長途旅行後都想將旅行心情與感動紀錄下來,為自己留些回憶!『美國行』是我完成的第一本(2003.11.完稿),花了很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