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60

虎克也愛漂亮~彈簧挽臉除毛器

『細緻美顏微彈簧除毛器』。長長一條彈簧,折彎讓縫隙變大,再旋轉絞夾……有創意的設計師總能從小現象中開發新玩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074

分享連結 虎克也愛漂亮~彈簧挽臉除毛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1:30:26 最後編修
2017-05-15 12:21:24 By zfang
 

細緻美顏人人愛,小嬰兒的臉香香的就想捏捏,至於大人的臉上~除了歲月痕跡之外,也常因有汗毛,而讓愛美人士覺得不夠光滑細緻,總是想盡辦法拔除臉上的汗毛。挽臉是古早的美容技法,利用一條細棉線跟一塊香粉,靠著交叉的線來回絞夾~去除臉上的汗毛。

其實東方人體毛不如西方人多,愛美的人總希望皮膚能光滑無毛,用刀片刮,很容易刮破皮怕受傷,而且聽說:『毛會變粗』,用蜜臘、用拔的、用燒的……以上是物理性除毛,還有一種是化學性除毛~除毛膏,牽涉到雙硫鍵的斷裂,則是一種氧化還原反應(最近的研究興趣...)。

拔毛可不簡單,撕開藥用貼布時就知道,手毛被扯著......『很痛~』有時候還會紅腫、過敏,酷刑之一。


我的貼布上面會畫上圖案,或許以後還會出現個人化或卡通版貼布。

在生活大賣場中看到這個,它其實是一個彈簧,名稱很炫:『細緻美顏微彈簧除毛器』。長長一條彈簧,折彎讓縫隙變大,再旋轉絞夾……有創意的設計師總能從小現象中開發新玩意。


看起來不過是個彈簧...真的能有效除毛嗎?


折彎彈簧縫隙會變大,被夾到一定很痛~


彈簧除毛器,讓我來試試吧!


折彎讓彈簧縫隙變大,夾住毛鬚~再旋轉.......連根拔起!!


消費者使用過後的心得,看表情就知!


嘿~怪頭阿良,應該沒人會這樣使用吧~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10/01/15 10:4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童謠背後的科學故事~蛋頭先生與馬德堡半球 英文童書“Humpty Dumpty”的故事,居然與馬德堡半球有關

[影片整理] 摩擦力相關影片(以拉開書頁實驗為主) 摩擦力相關影片(以拉開書頁實驗為主)

資源回收也見科學!搞怪學生的保特瓶『物理遊戲』 為了要減少體積得壓扁!蓋上蓋子不好捏,施壓時瓶子變『硬』~根據『波以耳定律』,體積縮小,瓶內內壓變大,內外抗衡得費力才能捏扁,但形狀常又會復原……打開蓋子則比較容易壓扁。

[教學素材] 液體浮力Buoyancy相關影片與實驗整理 整理「浮力單元」設計成教學活動與探究課程的影片或實驗素材,與幾個可以用來資訊融入的flash模擬實驗。

在氣墊上漂浮的飛碟球 氣墊飛碟球,平檯上有許多小孔,遊戲過程中,高速氣體不斷由小孔噴出,給物體一個向上的力,將塑膠小圓盤抬離桌面,減小圓盤與桌面的摩擦力。

小蒨住院記(二) 點滴與大氣壓力篇 沒想到小小點滴可正是『大氣壓力』的好教材呢!滴點滴也可以探討液壓與連通管現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