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5

美人花與青木瓜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49

分享連結 美人花與青木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2 18:07:01 最後編修
2017-06-12 15:53:37 By zfang
 

在八股帥哥的美人樹文章中,看到了『美人』花!影像記錄花苞和花朵,相片與觀察好精彩!!

這下也才知道,這一陣子在鄉間路旁,常見到開滿枝頭粉紅色花朵的大樹,原來不是羊蹄甲或豔紫荊,而是『美人樹』。

恰巧前個周末在車埕,也見到美人的『花容』。


五瓣邊緣捲曲的淡紫色花瓣,近中心處是黃白色,還帶紫褐的斑點。


筒狀的雄蕊伸得長長的,中心突出一枚雌蕊,與錦葵科植物的花蕊特徵相仿。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木棉樹樹形高大英挺,被稱為『英雄樹』,在春天開橙紅色花;美人樹則是秋天開花,紫紅色花相當柔媚,它~是高大的美人!!一個春、一個秋,一個是英雄、一個是美人!!


同樣粉嫩的小美人~愉快地踏過美人花徑。

『快來看,好像青木瓜!!』先生帶著孩子叫著我。


原來這兒長了好些果實,與木棉花蒴果外形幾乎一樣呢!!

英雄的"棉絮"總在五月天讓人惱,美人的這個"青木瓜"蒴果還沒有成熟,成熟會不會與木棉一樣,棉絮包著黑褐色的小種子,開裂後讓棉絮帶著種子隨風飄?美人~是否也曾"被投訴"?


英雄美人,你喜歡誰?我喜歡~如櫻的秋天"美人"!!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11/05 15:3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磁浮陀螺 磁浮陀螺很炫,只要旋轉它,當高速旋轉平衡時,陀螺即會騰空飛起浮在空中,直到陀螺不在旋轉為止,才會慢慢降下來。 這種陀螺不

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 這種酒瓶架的設計,不僅具有視覺上的美感,也是一個很棒的力學教具。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塑膠片上的放大鏡 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個小玩意了,當時是在某位立委的名片上,看到這個特殊功能,因為具有『放大鏡』的實用性,所以不會輕易丟掉(聰

喝水鳥 喝水鳥為什麼會自動喝水呢?喝水鳥每分鐘喝幾次水?喝水鳥可以自動喝水,它用到哪一些物理原理呢?如何讓喝水鳥每分鐘喝水次數增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