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85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

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70

分享連結 [大氣壓力] 如何讓杯內豆漿不溢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3 13:52:11 最後編修
2017-06-13 13:51:37 By zfang
 

每個星期天上午,有我們母子三人最重要的早餐約會,總會到附近的早餐店點份小熱狗、豆漿、三明治與蔥油餅,順便看看雜誌。(小朋友的爸爸會睡到中午,這是他重要的補眠日)

『二份小熱狗切小小塊,不加番茄醬?』貼心的老闆已經習慣我們的出現,對小孩而言,他們喜歡的不是小熱狗,而是這個一起吃早餐的『感覺』,或著說,是一種『儀式』吧。

小蒨、翔翔一人一杯豆漿,不過才二歲的翔翔卻常常因為手握的力道太大,而常常將豆漿溢出(經由吸管),衣服與桌子濕了大片……我先喝一大口~他會哇哇叫!況且即使是喝到一半,薄薄的杯子被小手一捏,豆漿還是會溢出,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只要再多打一個洞就好。

之前的情況,豆漿會溢出是因為容器受到擠壓體積變小,氣體擠壓豆漿,使豆漿由吸管溢出。如果多穿一個洞,則容器受到擠壓時,多餘的空氣由另一個洞直接排出….不就好了!

準備離去,翔翔的小手捧著剩下1/5的豆漿,抱起他準備上車~『哇~』豆漿還是溢了我倆一身,不是已經二個洞了嗎?一看,原來是我的『大肚子』把杯子擠扁了

回去把發現告訴先生:『擠壓杯子,如何才能不溢出豆漿?』

『嗯~改喝米漿就好了!』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08/12/01 20: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販賣機與海拔高度~查詢所在地的海拔有多高? 知道居住地的海拔高度嗎?說真的,我不知道。 海拔高度是與平均海平面的高度差。自然科偶爾會提到海拔高度,理化教到高度與溫度

以水作畫的『水寫紙』~光學與蒸發一起玩!! 古人以樹枝為筆在沙地畫字,我們則以水為顏料在牆上作畫,這些未上漆的牆面吸水性不錯。

『紙鈔防偽』外一章 之前寫過關於偽鈔辨識筆的文章(偽鈔辨識筆 ),當時曾把家中的外幣通通找出來。 『這是什麼圖案?』50元的歐元紙鈔上,有著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熱變色足弓檢測 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園區看到這個。 以花崗岩雕塑足部運動姿態,展現原始單純的運動精神。 巧的是,在百貨公司看到足型足弓檢測,

新式凝膠~遇化學溶劑膨脹500倍 日常生活中常見到吸水高分子的應用,例如:小嬰兒的尿布、女性生理用品、園藝用保水材料,我也在【科學小玩意】中放了一些吸水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