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0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799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6 04:25:29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25:08 By zfang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1.海上看火山爆發(影片已移除)

火山爆發一定事岩漿嗎?為什麼聲音會晚一點才到?可以推論火山與船的距離嗎?

 

2.冰島火山爆發

冰島火山爆發不只打亂空中交通,也可能對全球氣候造成嚴重影響:

 

3.火山引爆山崩 (影片已移除)

 

4.火山口的影像

 

5.夏威夷火山岩漿流入海洋 (影片已移除)


6.當岩漿遇到冰

 

火山岩漿一定是火紅的嗎?在印尼,有一處的火山卻是藍色的,為什麼?美麗的背後又隱藏什麼哀愁?請看之前整理的影片連結:藍熔硫火山的美麗與礦工的哀愁 (我很喜歡這一篇,一定會講給學生聽)

 

2015-09-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地科影片] 月相、月食與月球相關 月相、月食與月球相關影片整理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尺度與知識。

[地科相關影片] 海砂河沙、國土流失與突堤效應 補充影片,台灣的海岸線平衡。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