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38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42

分享連結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35:35 最後編修
2017-10-21 21:53:28 By zfang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1.橋的共振

 

2.地震與共振現象 (也說明了為什麼十多樓的影響最大~)

 

3.節拍器的共振(中央大學物理演示)

又找到這一個,七個節拍器:(聽著聲音真的很有趣呢!)

名古屋大學做的:

 

4.火焰的共振 (非常有意思~ )

 

5.聲音與玻璃杯共振 (為什麼要放吸管?強調杯壁的振動乎?)

 

2014-05-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傳聲筒?加油棒?中華一級棒! 因此平常我們都會張開雙手放在嘴邊,或利用墊板書本捲成喇叭狀,藉由反射而將聲音集中。由傳聲筒小孔講話,透過大孔傳聲,聲音會變大,也可以說它是擴音筒。

[聲音補充影片] 耳朵與聽力 聲音單元中,關於耳朵與聽力的補充影片,挑選合適的觀看討論。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縱波?還是人體骨牌? 教到波動,總是得要在課堂上示範才能加深印象,最好的教具是彈簧,另一個波動最棒的教具是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 前面幾段式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從水波到海嘯。

[聲音影片]玻璃杯與水晶音樂 玻璃杯可以發出美妙動人的音樂,集合各種大小不同的玻璃杯,視需要加水調整音調,就形成特別的打擊樂器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