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07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52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3:06:34 最後編修
2017-10-23 08:09:34 By zfang
 

以前常用的投影片失蹤了,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資源很豐富。(有很多新東西可以分享,看來~以前的投影片不見了就算了~)

地球各大陸是如何而來的呢?這是冰原歷險記的片段。

 

時間軸是由過去到現在,包含很多原本還不存在的大陸。

 

從現在到未來:(台灣的變化? 東非的變化?)


 

關於韋格納的大陸漂移學說與證據

 

韋格納也有歌喔~很可愛的一首歌,以輕鬆方式認識大陸漂移。

 

簡單的影片

板塊與地球的構造(內容很長,老師要輔助解說)

 

最後,照樣無厘頭的漂移~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學友之家生物課(3)~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也看了活化石~鱟...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是學生的最愛。

[地科影片整理] 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相關影片

[可愛卡通學生物] 蘿蔔版的醜小鴨(白蘿蔔與紅蘿蔔、無性生殖?)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拿來教學也不錯。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也可以談人性,例如: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教學記錄] 從課文變表格~我是畫重點達人(地科篇) 如何讓有結構性,可以比較的單元,透過幾隻螢光筆或旋轉蠟筆的畫記,就能整理出一個表格?簡單整理記錄我的操作方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