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50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66

分享連結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43:47 By zfang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生做伏打堆實驗(第一堂在寒假:一塊錢的光亮~利用銅幣、鋁箔做化學電池),開學第一次上課(第二堂)以影片切 入做討論,之後(第三堂)才進入氧化還原的理論或課本實驗。

 

1.檸檬電池動畫與伏打堆,很適合作為引言

 

2.很詳細的檸檬電池教學(包含正負極、LED解說)

 

3.最簡單的檸檬電池看這~ (真的嗎?)

 

4.很誇張的馬鈴薯電池實驗

 

5.柳橙電池驅動iphone

 

6.這種水果電池~你相信嗎?(它怎麼做的?影片下有評論)

 

7.以不同水果做電解質的鋅銅電池(內容適合小學生可以談簡單的科學探究,並思考~國中生要怎麼做?做些什麼?)

 

8.可樂罐電池(有很多可以討論,正負極、電解質,為何要用鋼絲絨磨鋁罐內部?)

 

9.公視,流言追追追~台灣版的檸檬電池,後面介紹葉綠素電池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氧化還原的教學與『題外話』? 來自生活題外話,往往才是課內觀念之綜合!那是統整,是整合應用!

[影片] 鋁汞齊的反應、金與汞的反應 將水銀放在鋁片上,為什麼會產生大量的白色毛絮物,越長越高...

最古怪化學實驗~法老之蛇(Pharaoh's Serpent) 蜿蜒的蛇不是怪物,是硫氰酸汞的受熱分解反應。

一元硬幣電池coin Battery ~ 伏打電池課程執行與規劃 這回再重新檢視以前做過的一元電池,另外又有一些想法,記錄我用LIS影片與一元電池實驗的教學流程。也加入一些網路影片連結,並設計成可以進行探究的實驗活動。

碘的氧化還原與可擦拭墨水筆 思考~還有哪些東西也會讓點與澱粉的藍黑色消失?除了維他命C,加鹼或是漂白水,可以嗎?為什麼呢?

[氧化還原] 現代煉金術~金汞齊與煉金的相關影片 煉金?要怎麼煉? 這篇整理幾段跟煉金有關的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