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URL Link //n.sfs.tw/10068

2016-10-25 13:36:13 By zfang

下載scratch2.0離線版

先連結到官方網站,先安裝Adobe AIR,再下載scratch 2.0離線版。


利用這個網站(免費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 2.0離線編輯器)所寫的步驟的資源下載scratch 2.0。文章是2014年的,二年後還是很重要參考。

因為很多遊戲還是用1.4做的,也在這裡(http://game.hlc.edu.tw/scratch/result104.asp)下載1.4,裡頭也有很多遊戲設計的得獎資源(有些要用1.4開啟)。

 

中文化的設定

如果沒有設定,每次使用都要點選「選擇語言的按鈕」(長得像地球的那個),在一長串語言之下選擇「正體中文」。

我是參考這篇(Scratch 2.0設定中文介面)的,將介面簡化到只有中文與英文。

  1. 到C:Program Files (x86)的Scratch 2 裡的locale資料夾,先檢查有沒有zh_TW.po這個檔案。如果有就不必去中文載點,直接從步驟第八點開始操作。
  2. 在locale資料夾中,有一個lang_list.txt,開啟記事本將裡頭其他語言都刪除,只保留「zh_TW,正體中文」。
  3. 因為不能直接存檔,所以先另存新檔再取代原本檔案),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