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11

[影片]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

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03

分享連結 [影片]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48:50 最後編修
2017-02-17 22:25:53 By zfang
 

在youtube找到一些卡通,除了BB鳥之外,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影片供參考,大概會考後才有機會看這些。除了我寫的參考科學點外,你還看到什麼?如果是上課,老師不必提,可以讓同學討論。

 

1.這段是講輪子的發明,滾動。滾動代替摩擦。看之前可以先討論。最後是如何搬巨石呢?影片可以運用在轉動教學,而圓石在U型谷中來回滾動,也能討論能量轉換。

 

2. 只要是工地系列,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簡單機械呢!推車、斜面、滑輪,還出現不少槓桿與擺動,可以上能量守恆。

 

3. 這段是健身,單槓、舉重,彈簧床,有較多的彈力位能。如果硬要扯,也有外力與摩擦力。

 

4. 至於這一段,難得的浪漫,音樂好聽,劇情感人。沒有什麼科學,但卻是難得的溫馨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記錄 如何讓國三直線運動課程不再枯燥無聊?這篇,分享不一樣的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 網路上找到的幾個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以後帶學生做。

理化題目來找碴~自由落體篇 用這個小小自由落體試題來找碴~讓昏昏欲睡的國三課堂樂了一下!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功能影片]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的第一個坡為什麼總是特別高?所運用的科學原理包含了位能動能轉換、圓周運動、慣性…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可以和學生討論一番。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