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00

大氣壓力小把戲~我把杯子黏在臉上了

道理雖然簡單,但對小朋友來說,卻是大氣壓力的親自體驗!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007

分享連結 大氣壓力小把戲~我把杯子黏在臉上了@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4-23 16:43:25 最後編修
2017-04-23 16:43:03 By zfang
 

假日常去麥寮的85℃,大人喝咖啡看雜誌,小朋友吃蛋糕。

小蒨那天點的是附有塑膠杯子的點心,她堅持杯子要帶回家作為洗澡玩具。
在車上,小ㄚ頭就自己玩起來了。『媽媽~妳看!』小蒨叫我看她:『我會把杯子黏在臉上喔!』
『你要怎麼用呢?』我問小朋友。
『很簡單呀~用吸的就可以了!』她把嘴噘起來,哇~好醜,搞怪的小ㄚ頭卻很樂!

她將杯內空氣吸入嘴中,使得杯內壓力小於外界大氣壓力,所以杯子掉不下來。
道理雖然簡單,但卻是大氣壓力的親自體驗!

我則開始腦力激盪,如何將小蒨的小把戲應用在教學上~讓學生吸杯子:
大杯子好吸,還是小杯子?
輕杯子容易還是重杯子?杯口面積要大還是小?
另外呢,杯子裡頭再加上重物(或外頭增加重量),挑戰看看~誰的吸力超級大?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08/12/16 20:0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

都會公園種子日晷與小女孩的青春躍動 日晷造型特別,取發芽種子象徵,一個種子一個希望。

吾家有女初長成~好彩頭怎麼扯上蒸散作用? 在三個氣球布置的拱門上,分別掛上蔥、芹菜與蘿蔔。蔥、芹、蘿蔔(菜頭)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

時光旅行不是夢? 關於時空交錯的影片、小說還真不少。 倪匡小說的『迷藏』提到了穿越時空,『狐變』則是不成功的時光旅行,引入了宇宙膨脹概念。

國小學童最愛的新寵兒~水晶寶寶 『一定要看今天的新聞,小學生在飼養水晶寶寶....』知道我喜歡科學小玩意,建彰特別打電話告訴我。 對我而言,『水晶寶寶』

清涼一夏~屋頂上的噴泉 我相信......科學處處有,只要藉由細膩觀察,並不時與舊有經驗比較,必然能發現趣味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