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74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尺度與知識。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5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01 14:24:24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56:58 By zfang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至於四季與晝夜長短在另一篇。
一周只有一節地科課,時間有限只能挑片段帶學生看一下了。

 

1.太陽系

 

2.星球的大小關係

 

3.地球在宇宙中的大小

 

4.另一種看太陽系行星公轉的角度:(影片已移除)

5.這段跟上面一樣,但多了一些我們看得懂得文字。不過~從影片下的評論似乎也顯示這段影片內容涉及某種宗教。
是不是跟哥白尼當時提出日心說一樣讓人震撼?在此不做任何評論,影片挑著帶學生看看就好~:(影片已移除)

6.宇宙邊界 (影片已移除)

 

7.十分鐘看宇宙與地球歷史(上國一生物課時可以先看看~)

 

 

8.尺度 從原子到宇宙,由宇宙到原子

 

10.power of ten 1977 (影片已移除)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生殖影片] 龍魚產卵~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的影片,頗有趣。 影片分二部分,前面是產卵,後面是孵化。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

[地科影片] 火山爆發 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

[地科影片]板塊運動與火山(台灣篇)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影片,未按教學順序,依需求挑合用的影片做為教學補充,例如大愛新聞_岩石秘密_台灣多地震 板塊運動造就獨特風貌...等

[地科影片整理] 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相關影片

[地科相關影片] 海砂河沙、國土流失與突堤效應 補充影片,台灣的海岸線平衡。

[可愛卡通學生物] 蘿蔔版的醜小鴨(白蘿蔔與紅蘿蔔、無性生殖?)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拿來教學也不錯。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也可以談人性,例如: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

<<此文不開放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