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字?用 Google 翻譯 App 拍照取字

URL Link //n.sfs.tw/12202

2018-02-20 23:41:28 By zfang

這篇是電腦素人怕以後忘記寫的筆記,也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狀況:

如何將紙本上重點講綱的文字擷取出來?也就是拍照取字。甚至是將紙本或圖片的外國文字,辨識翻譯並擷取出來?

 

解決:

用手機 google 翻譯App的拍照辨識功能轉文字即可,也能處理圖片上的文字,並翻譯。

 

細說:

研習時,美麗的巽斐校長分享一個文件圖片轉出文字小祕技,忘了她用的是什麼app,她說可以把紙本上重點講綱的文字紀綠在備忘錄裡。演講者簡報上的重點也能“抓”文字。

「拍照取字?」我想到了google 翻譯。可以用手機 google 翻譯App的拍照辨識功能轉文字,然後就可以任我複製了。

提醒:取得書籍雜誌相片文字不難,只要拍張照就有~但,要”拿“這些文字做什麼?別忘了智慧財產權。消化活用,才能變成自己的知識喔!

 

1. 手機下載google翻譯app,在連線狀態下使用。我選中文翻成中文(Android)

 

2. 可以「拍照」翻譯或選擇翻譯「相片」。

 

3. 拍照結束之後,進行掃描辨識,確認要選取的文字即可。

 

4. 再擷取複製需要的文字就可以,之後再重新整理版面。如果是中文英文數字夾雜也能辨識,但太複雜的就亂了。整段整篇文字都不用重新打字,太方便了!以前還要用掃描機,辨識率還不好呢!

 

5. 選擇日文轉中文就可以辨識日文包裝,例如閱讀糖果包裝後方的成分。翻譯不求人,橫的相片也可以辨識。

 

 

結語:

我是自己試出來的應用效果,沒想到一年半前就已經有文章分享了。電腦玩物「大絕招!用 Google 翻譯 App 複製書籍講義紙上文字」https://www.playpcesor.com/2016/08/google-trandlate-OCR-app.html

如果要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並轉成word檔也可以請谷歌大神來幫忙。只要將檔案傳到雲端硬碟的檔案,以google文件開啟,另存新檔轉成word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