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③

URL Link //n.sfs.tw/12411

2018-06-02 17:26:34 By 過路君子

(續上集)(上集傳送門)

「我在地下城裡面看到很多通道,也許其中幾條就是通往迷宮區的。」婕兒細細思索。

「太不可思議了。要不是婕兒發現那個地下城,這些事情也許真的要被歷史給淹沒了。」艾米莉亞聽得如癡如醉。

「沒有錯。」小穹道:「各位,我有一個點子。」

「什麼?」艾米莉亞問。

「這個盒子的防盜設計還是好的,再加上被發現時是鎖起來的,代表在寶藏埋好以後,就沒有人進去裡面過,那些寶物一定還在。」小穹的雙眼閃閃發光:「我們要不要親自進去裡面,把那些寶藏找出來?」

「咦?」其他三位少女聽到這異想天開的主意,都驚訝不已。

「光是這個盒子,就是鑲滿寶石的名貴珍寶,一定價值連城,而這件事又只有我們知道。」小穹說:「妳們想想看,明朝宗室的所有寶物,還會有多少珍貴的東西?」

艾米莉亞最先理解小穹的想法。「我懂妳的意思了。就算不是寶石或黃金等珍貴礦物的名畫或古書,作為歷史文物,考古學家或收藏家也會出大錢買的。」

小穹想到找到後的畫面,忍不住眉開眼笑。「如果真的找到那些寶藏,那我們四個就變成暴發戶了,到時候可以每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妳就想著吃。」婕兒吐出舌頭。「不過到裡面探險一定很好玩,而且那裡也是我發現的。小穹,我也要去找寶藏!」

「可是……我覺得不會這麼簡單。」艾米莉亞忽然猶豫起來:「妳們想想看,光是那個盒子,就有這麼危險的陷阱,迷宮裡藏有什麼玄機,沒有人知道。」

「艾米莉亞,如果真的找到寶藏,那以後妳想去哪裡旅行都不是問題喔。」耐耐笑吟吟地說:「自從從歐洲回來以後,就沒有碰上什麼有趣的事了,跟大家一起去尋寶是滿不錯的體驗。」

「嗯……」艾米莉亞想了又想。「好吧,我也跟妳們一起去那的地下城。」她原本就喜歡四處旅行,而且想到探索地下城,也許是能更了解臺灣文化的機會。

「太好了,那就這麼決定囉!」小穹說:「我記得下禮拜六大家都休假嘛,就在那一天一起前往地下城吧!」

─────

令人期待的下周六終於到了。

這一天小穹和所有人約好,一起在美麗島站的穹頂大廳集合。到了早上七點,終於所有人都達相約地點。

「小穹,妳的包包簡直快要塞爆了妳知道嗎?」耐耐到達預定地點並看到小穹後,忍不住說了出來。

「我也這麼覺得,那麼妳們就幫我分擔一些吧。」小穹說:「來,每個人的午餐、水、還有備糧。妳們早餐都吃過了吧?」

昨天晚上,大家就把該帶的東西分配好,婕兒除了平常飛揚裡基本的工具外,還帶了一些稍大的鏟子及特殊工具;艾米莉亞負責的東西跟婕兒很像,不過她帶的是求生用品,有火柴、手電筒、餐具、清潔用品等等,甚至還準備了一個帳篷;小穹自願包下準備食物的工作,她準備了四人份的午餐,裝在四個便當盒裡,除了白飯以外每個人的菜色都不同,除此之外還有預防萬一的糧食與飲水,備糧也是她自己做的餅乾與巧克力;耐耐帶的是一些通信設備和相關器具,像是手機、GPS、電池跟行動電源,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藥品跟急救箱。

「真是的,我覺得我們這樣不像要去尋寶,反而像是遇難的難民了。」婕兒看看大包小包的同伴們,忍不住吐槽。「艾米,妳為什麼要帶帳篷啊?我們是要去地下耶。」

「地下可能會有掉落的灰塵或石頭。雖然小穹說那封信上有寫怎麼走,還是有可能會迷路。」艾米莉亞說:「做好萬全準備是絕對必要的。」

「艾米說得對。」耐耐說:「那裡可能已經好幾百年的歷史,會有什麼東西沒有人知道。」

「好啦,既然大家都到了,那我們就出發吧!」小穹宣布,於是她們跟著婕兒的腳步,往地下城的入口前進。

在進入管線區,並且彎著腰走了十分鐘後,少女們來到了地下城的入口,也清楚地看見牆壁上有一個凹槽。婕兒第一次進入裡面後,因為太過驚訝加上耐耐突然打過來,所以忘了把銅盤拿下來,是後天輪到她去管線區檢查時才拿的,如今這個銅盤就在飛揚裡。

「各位,這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婕兒高舉銅盤,用鄭重的口氣說。

「別裝酷了,快開吧。」艾米莉亞催促道,婕兒嘻嘻一笑,將銅盤放了進去。

隨著正面的紋路嵌入凹槽,石門也轟隆轟隆地開了起來,這是婕兒以外的三位少女第一次看到這副景象,雖然已經聽婕兒說過了,仍然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她們將手電筒照向裡面,巨大森然的地下城顯得更加雄偉,就算有著四支提式大型手電筒的照耀,仍然無法看不清全貌。「真是太厲害了,光是入口的空間就這麼大,還沒包括內部的迷宮跟避難房……」艾米莉亞搖搖頭。「跟這裡比起來,整個美麗島站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妳們看!那裡有東西!」小穹將手電筒指向三點鐘方向,赫然發現座落在那裡的是一臺馬車,跟古裝劇中會出現的一樣。

其他人也跑過來看個究竟,耐耐看著馬車,露出讚嘆的表情。「明末清初留下來的馬車……這樣的古董,故宮博物院或是文化局看到了,一定會出豐厚的資金購買。」

「真的啊?那我們乾脆先把它搬出去吧?」小穹說:「剩下的寶物可以之後再找,這輛馬車的結構還很完整,雖然很重但用輪子推著走應該還是可以出去吧?」

「我看一下喔。」婕兒走上前,拿出刷子將車輪表面的灰塵掃掉,然後伸手輕輕觸碰車輪表面,不久後露出無奈的表情。「妳們的如意算盤落空囉,這輛馬車是岀不去的。」

「為什麼?」艾米莉亞問。

「妳們看看。」婕兒把手電筒照向車輪的底部,少女們發現輪子雖然被擦過了,可是灰塵還是很多,使表面呈現灰白交雜的岩石色……不,應該說車輪跟整輛車……

「這不是真正的馬車,只是用石頭雕刻出來的馬車雕像。」婕兒往其他地方照過去。「這裡還有其他東西,像是桌椅、農具跟玩具,上次我來的時候就看過了,不過那些東西恐怕和這輛馬車一樣,都是雕刻品喔。」

「什麼?」小穹跑過去看,發現馬車跟其他的桌椅,果然都是石頭,頓時感到一陣失望。「唉,害人家好期待……」她知道這些東西雖然價值不斐,可是憑她們四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搬出去的。

「不過……雖然是石頭,不過雕刻得還真好呢。」艾米莉亞看著其中一排彷彿兵馬俑的石像,忍不住說道。

「妳們看!這尊石像長得好像小穹喔!」耐耐指著其中一尊說道,另外三人好奇地過來看。那是一尊坐在石椅上的少女雕像,有苗條纖細的身材及秀美的五官,除了古代女性的服飾外真的跟小穹是同一個模子刻的。

「說不定這個雕像的模特兒是小穹的祖先喔。」婕兒說。

「小穹,妳的祖先比妳苗條多了,妳該減肥了啦。」艾米莉亞看著雕像的腰,用嚴肅的口氣說道。

「沒禮貌!」小穹掐了她的腰一把。「這些雕像應該只是寶物的冰山一角,我們還是趕快進入迷宮內部吧。」她拿出古書。「我看看喔……根據上面寫的,迷宮的走法分成兩部分,前半段寫在這封信裡,後半段必須到達紙標註的地方後才能得到。」

「那我們快出發吧!」婕兒笑嘻嘻地說:「這種劇情好像RPG喔。」

小穹一邊看著古書,一邊走向迷宮的路口,路上也經過許多原本用來避難的房間,艾米莉亞每走幾段路,就會拿出相機拍照。

到了迷宮的入口後,艾米莉亞又拿出一捆長長的繩子,綁在入口處的一尊石像上。「艾米莉亞,妳在做什麼呢?」耐耐好奇的問。

「去迷宮探險的話,繩子是必備用品。」艾米解釋:「將其中一端綁在入口後帶進迷宮,這樣就能記錄我們走過的路,如果看到岔路有繩子的話就代表這裡來過了。」

「這真是個好主意。」小穹說,同時打開迷宮的大門。裡面是一條筆直的路,一百公尺後的盡頭處出現十字路口。小穹按照古書的指示,帶領大家往左轉,一行人安安靜靜地向前走。

過了十分鐘後,前方的天花板滴下一滴水珠,發出「噠」一聲響亮地落在石地上,讓大家嚇一跳。

「什麼嘛,只是水珠而已。」艾米撫著胸口噓了一聲。

忽然間,耐耐的臉色發白起來。「各位,你們看過盜墓電影嗎?在裡面的盜墓者,很多都會在迷宮裡面打轉的,對不對?

「這個迷宮裡,會不會有陷阱或殭屍之類的啊?」

耐耐一說完,其他三位少女也有些膽怯了。

「什……什麼嘛!耐耐,不要自己嚇自己好不好?」婕兒墊起腳尖拍拍耐耐的肩膀,哈哈笑了幾聲。

艾米莉亞伸手摸摸劉海,表情強作鎮定。「就是說啊,之前我跟妳們說過吧,高捷七不思議都是騙人的,向殭屍這種不科學的東西……」她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前方的路爬過一團黑影。

「啊啊啊啊啊!」艾米嚇得尖叫一聲,忍不住跳到一旁抱住小穹。

婕兒用手電筒照過去,發現那是一隻小老鼠。老鼠被光照到後,就趕緊逃走了。

「好了啦,艾米,那只是老鼠而已,不是什麼怪物。」婕兒說。

「我……我當然知道,我只是不喜歡老鼠而已,才沒把牠看成怪物……」雖然嘴巴這麼說,但驚魂未定的艾米莉亞仍然大口喘著氣。

「……臭艾咪,放開我啦!」被她緊緊抱住的小穹快喘不過去了,一方面也因為艾咪突如其來的親密動作面紅耳赤。「我快不能呼吸了……」

艾米發現自己熊抱的對象是小穹,也臉一紅並放開她。「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們繼續走吧。」

四個人沿著古書的指示,又走了一段路,最後小穹停在一個岔路路口。然後朝右邊走去。「小穹,這條是死路耶。」耐耐把手電筒照向前面後發現。

「我知道。」小穹解釋:「妳們看看周圍的墻。」

艾米等人看向左右方,發現這兩道牆上各有一根桿子,斜插在牆壁上。

「根據這封信的記載,為了防止不肖人士發現寶藏,建築師把通往寶藏的路中途堵住,只有按下特殊機關才能找到。」小穹說:「那就是這些桿子,只要把桿子扳開,堵住死路的門就會開啟。」

「可是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要用兩根桿子呢?」艾米莉亞問。

「就說是防盜措施了嘛。」小穹說:「要開啟路的話,必須拉下左邊的桿子;如果是拉右邊的桿子的話……」她的話說到一半,就被一陣「嘎啦嘎啦」的聲音給打斷了。

小穹側頭望向聲音的來源,發現是在右邊的墻上。婕兒把牆上的桿子給拉了下來,聲音就是拉開時發出的。她的手還握在桿子上哩。

頓時間,小穹臉色發白。

這時,地面開始震動,緊接著是一陣「轟隆轟隆」的巨響。

「小穹。」艾米莉亞忽然有不好的預感。「拉下右邊的桿子會怎樣?」

小穹還沒說話,她們就看到右邊的牆壁開啟了一道門,一道相當巨大的門。地震的聲音也越來越劇烈。

然後,一顆直徑三公尺的巨大鐵球從門中滾出,伴隨著驚人的氣勢朝少女們滾過來!

「快跑啊啊啊!!!」小穹大叫

(未完待續)(下集傳送門)

 

原作者: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

整合串往這裡走~雙擊下面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