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評】蓮台野夜行 - 魔術師梅莉(魔術師メリー) 

URL Link //n.sfs.tw/12609

2018-08-12 20:41:17 By 過路君子

嗨嗨~大家好久不見,我是小編過路君子,繼上一篇食用性少女之後,好久不見的原創文來拉!

此篇是由d3str0y 幻滅 ​​​​​和小編一起合力完成的,小編也會盡全力的將這篇文章寫到最好,畢竟之前都是轉載別人的文章偷偷懶XD,那我們就照慣例廢話不多說,開始正文吧!

 

今天要評論的歌是出自蓮台野夜行這張專輯的第六首歌曲魔術師梅莉(魔術師メリー),當然,在閱讀本篇歌評之前小編在這邊建議大家先去瀏覽由本小編親自撰寫的蓮台野夜行這張專輯的介紹文,會比較清楚接下來文章中所提到的ㄧ些角色或是她們的故事背景到底是什麼!

 

目前在網路上這首歌有兩種版本,第一種就是CD裡面的原聲版本,第二種則是由RD-Sounds所填詞並且由めらみぽっぷ所演唱同人版,並收錄在《辿(たどり)》這張專輯裡面的第七首歌曲(補充:此張專輯於2012年12月30號在東京的ComicMarket83會場以1000日圓和《誘(いざない)》一同販售) ,而小編及其朋友特別偏愛CD的純BGM版,所以這篇文章還是會以CD版為主,填詞版為輔!

 

魔術師メリー ( 魔術師梅莉)

小編在這邊就廢話少說先上影片檔,邊聽邊讀接下來由幻滅所撰寫的歌評說不定會別有一番滋味呢!

音樂評價:

這是我認為全東方最恐怖的一首歌,開頭的鋼琴已經令人感受到不安,加上效果音更有效果,接著壓迫感愈來愈沉重,正感覺喘不過氣的時候,突然跳到了副歌,而這副歌就比較像正常的東方曲了,但是在陰暗的主旋律的相襯下我反而不太喜歡,而副歌放了一下下就又換回主旋律,彷彿不給人休息一樣,而這次在鋼琴獨奏的鋪陳下加入了小喇叭
小喇叭真的萬能啊!原本應該讓旋律變活潑的小喇叭在這時候卻加強了壓迫感,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要是蓮台野夜行要選個代表曲,我一定會選這首,這首歌將故事裡所有的不安,不祥以及恐懼全部表現了出來。
它原本還是這CD裡我最喜歡的一首呢! —— 幻滅2018年8月12號親筆

 

The beautiful world 原曲:魔術師メリー

小編在這也同樣附上填詞版的魔術師メリー,大家也可以和上面的比較看看整體聽起來的感覺有什麼不同((雖然小編都覺的壓迫感很重拉..... (; ̄д ̄)

 

 

 

後記:

完了......小編好像得了不將這張專輯的首發地點、時間以及價格給標出來就會渾身不舒服的病,咳咳,言歸正傳,這次的文章看起來雖然短,但是大家別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這只是這張專輯的其中一首歌,還有10首沒有寫,如果將其全部串在一起小編相信文字量一定不亞於蓮台野夜行這張專輯介紹的文字量!最後的最後,小編扔然照慣例將所有的參考網站釋出(雖然有一部分是日文的.......),感謝您的瀏覽,我們下篇文章再見,See you guys! bye~bye~

參考網站1 參考網站2 參考網站3 參考網站4

參考網站5 參考網站6 參考網站7 參考網站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