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①

URL Link //n.sfs.tw/12624

2018-08-21 14:02:18 By 過路君子

(編輯註:怕有人不知道為何沒有高捷戀旅1和高捷戀旅2小編在此統一說明,由於高捷官方已經出了前述兩款手游,而此篇的故事背景是在高捷官方舉辦了高捷戀旅3的實境闖關遊戲的架空世界下)

「啊……今天真累,晚上要吃什麼好呢?」小穹伸了一個懶腰。

忙碌的工作結束了,她和艾米一起走向美麗島站的三號出口,準備開車回家。

「今天婕兒跟耐耐都要值晚班,不然我本來還想說晚上一起去吃這間的說。」艾米的手上拿著一張折價券。

小穹側頭一看。「這不是最近新開的牛排館嗎?聽說評價很不錯耶,妳怎麼會有他們的折價券啊?」

「我同事送我的,因為她……慢著。」艾米瞇起眼睛,看向出口處的樓梯末端,有一個女孩子坐在階梯上,側身靠在牆上睡覺。

艾米走上前去,搖搖女孩的肩膀。「心研,起床了!」

女孩睡眼惺忪地望向艾米,馬上睜大眼睛。「艾米前輩!」

「真是的,在這裡睡著很危險喔,而且會干擾到乘客。」

「對不起!」那個叫心研的女孩馬上站起來。

小穹好奇地走向她倆,艾米便介紹道:「這位是我的新同事柳心研,這個禮拜的實習其如果通過,就會成為正式的車務員了;心研,這位是……」

「是小穹前輩對不對!」心研伸出手。「很高興認識您!」

「請多多指教。」小穹跟她握手。心研的身高介於艾米跟小穹之間,有一束綁成鳳梨葉的馬尾,手腕上戴著運動腕套,是個看起來充滿朝氣的陽光少女。

握完手以後,心研轉向艾米。「艾米前輩,妳要回去了嗎?」

「是啊。」

「可是我記得六點半不是要……」

經她一講,艾米慘叫一聲。「糟糕!小穹,今晚妳自己吃吧,我要去開會了。」

說完,艾米火速衝向娟姊的辦公室,留下滿腹納悶的小穹。

─────

「艾米,今天六點半到我的辦公室,有一個臨時會議,很多上面的大家長也會參加喔。」

艾米一想到下午娟姊跟她說的話,就忍不住加快腳步。過去如果有要開會,她從來不會遲到,但這種當天通知的臨時會議例外。

到了辦公室以後,娟姊立刻朝她招手。「來坐這邊吧。」她指向身旁的座位。

辦公室內聚集了很多人,除了娟姊、鹽埕埔站站長、西子灣站站長、三多商圈站站長等各大站站長外,還有活動企劃組幹部、維修組組長,以及許多艾米不認識的人。

艾米左顧右盼,除了她以外沒有其他車務員,為什麼這種會議會找上她呢?

「既然艾米莉亞小姐也來了,就把那個拿出來吧。」美麗島捷運商店的負責人說完,一名工作人員推著一個大箱子進入辦公室。

他將箱子打開,將裡面的東西抬出來。艾米張大嘴巴。

那個娃娃的頭比西瓜還大,有用黑色布料形成的頭髮、藍綠色和白色形成的站務員制服、以及光之穹頂造型的髮飾。

這個娃娃不是別人,正是以小穹為造型設計的一公尺巨趴。

「驚訝吧?」娟姊問艾米。「妳覺得做得怎麼樣?」

「太可愛了!」艾米點頭如搗蒜。「如果小穹本人看到,一定也會很驚喜!」

「這樣啊,太好了。」

「不過為什麼要做這個?」

娟姊微微一笑。「這是下禮拜六,高捷要辦的新活動的獎品,除了這隻以外還有九隻在倉庫裡。」

艾米一怔,高捷又要辦新活動了嗎?「是什麼活動?」

娟姊伸出手,比出三根手指。「高捷戀旅3。」

─────

開完會以後是九點了,艾米跟其他大家長告辭,然後興沖沖地跑向三號出口。

──這麼大的消息,一定要趕快告訴小穹!

原本打算從三號出口出去後,就馬上開車回去的艾米,卻在出口前停下腳步,因為小穹站在那裡等,還多了婕兒跟耐耐。

「妳還沒回家嗎?」艾米問小穹。

「剛剛心研回去以後,我才發現她把皮夾掉在這裡了。」小穹舉起一個皮夾。「我沒有她的電話,所以一直在這裡等她回來,不過她始終沒出現。」

「我跟耐耐剛才經過時看見小穹,聽她講才知道妳又多了一個後輩。」婕兒說:「對了,妳剛剛去開什麼會啊?」

「等等一起去吃飯吧,到時我再告訴妳們。」艾米的嘴角勾起。

「好吧,那心研的皮夾怎麼辦?」婕兒問。

「拿去給她囉。」艾米說:「我知道她現在在哪裡。」

─────

「歡迎光臨!」

穿著白襯衫的服務生鞠躬說道,然後帶著四位少女入座。

「好久沒吃牛排了耶,幸虧艾米有折價券。」小穹滿懷期待地看著菜單。

「妳們等我一下。」艾米說完,走向廚房的門口,然後敲了敲門。

一個廚師把門打開。「有什麼事嗎?」

「請問心研在這裡嗎?」

「您認識她?」

「我是心研在其他工作的地方的同事。」

「好的,請稍等。」那個廚師朝廚房內喊道:「心研,有人找妳!」

一個站在洗碗槽旁的人身體抖了一下,艾米只看到她的背影,不過艾米很確定那個人在打瞌睡,因為剛剛那一聲叫喚讓她嚇到了,刷到一半的菜刀掉到地上,發出好大一陣聲響。

「心研,妳該不會又睡著了吧?」廚師不太高興地說。

「對不起!」心研趕緊將菜刀放回洗碗槽中。

她跑到門口,發現艾米後又驚又喜。「艾米前輩來了啊,歡迎光臨!」

「跟我來一下。」艾米說:「小穹撿到妳的皮夾了,現在在五號桌。」

「我的皮夾?糟糕!」心研摸摸口袋後驚呼一聲,趕緊跟著艾米來到桌邊。

艾米把心研介紹給婕兒跟耐耐,三人寒暄一陣後,小穹拿出皮夾。

「這個給妳。」小穹說完,猶豫了一下。「那個……妳把皮夾掉到地上時是攤開的,所以我不小心看到了裡面的照片。

「我有點好奇,那個跟妳一起拍照的人是誰呀?」

心研微笑。「妳是說她嗎?」

她把皮夾攤開,小穹以外的三位少女一齊湊過去,看到照片後嘖嘖稱奇。

拍照的地點是野柳女王頭附近,心研跟另外一個少女的合照,兩人同時比出勝利手勢,笑得非常開心。

不過,那個合照的少女長得跟心研一模一樣,髮型跟衣服也毫無區別,唯一的不同是一個將運動腕套戴在左手,另一個戴在右手。

「這是我妹妹,她叫心樺。」心研介紹道:「我們是同卵雙胞胎,每個看到我們照片的人都跟妳們一樣驚訝。」

「好酷喔,我從來沒看過真的雙胞胎耶。」婕兒說:「妳妹妹也是高雄人嗎?下次一起約出來玩要不要?」

不知怎地,心研的眼神中閃過一抹陰霾,但她又馬上鼓起笑容。「她最近工作比較忙,短時間內不太方便,以後一定有機會的。」她說:「我還要去工作了,各位前輩就慢慢享用吧。」

她說完轉過身,打算回廚房,艾米卻抓住她的手。「等一下。」

她從皮包拿出一片OK繃,貼在心研的腳踝上,那裡有一道流出鮮血的傷疤。

貼好OK繃後,艾米輕輕拍了一下。「這樣就沒問題了。」

「好痛!」心研把腳抬起。

「這是剛剛那把菜刀脫手時劃傷的吧?」艾米說:「下次小心一點。」

「好的,謝謝前輩。」心研點點頭,然後跑回廚房。

「原來如此,是她給妳折價券的對不對?」小穹問。

艾米點點頭。「這家店是新開張的,心研跟我說每個工作人員都會拿到老闆送的折價券,讓他們送給親朋好友。」

「不過真沒想到,妳的後輩還挺拼命的呢,除了高捷的工作以外,還在這裡兼差。」耐耐說。

艾米聳聳肩。「其實心研在高捷工作時,休息時間也都在打瞌睡,不過看她這麼辛苦,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教導心研已經一個禮拜了,艾米卻從沒問過她家的經濟狀況,但她隱約猜到恐怕不是很好,所以才要兼差。

小穹靈光一閃。「我們把心研的事情反應到高捷的總公司吧,這樣他們說不定會有感而發,然後調高我們的薪水。」

「其他時候可能還有機會,不過短時間內不可能的。」艾米馬上打槍。「現在的高捷總公司在忙著處理『高捷戀旅3』的事情,根本沒時間管其他的。」

「高捷戀旅3?高捷戀旅要出第三代了嗎?」婕兒的眼睛發亮起來。「我要趕快下載!」

「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呢,難道妳今天開會的內容,就是在討論這件事嗎?」耐耐說,身為情報通的她都沒聽說高捷戀旅3問世的消息,這讓她更有興趣了。

「婕兒,妳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高捷戀旅3跟前兩代不一樣,不是實境AR遊戲,而是一日結束的競賽性活動。」艾米說:「至於耐耐說得沒錯,我今天參加的會議,就是在討論高捷戀旅3的事宜,而他們之所以會找我來開會,是因為我也是高捷戀旅3的參賽者。」

艾米翻開包包,拿出一個小冊子。「這本是『高捷戀旅3』的規則說明書,在開放報名以後,會發給其他報名者。我現在就把高捷戀旅3的詳細規則告訴妳們,有點長,妳們要仔細聽喔。」

艾米輕輕嗓子,然後打開第一頁,朗聲說道:「高捷戀旅3是一款實境闖關遊戲,從下星期六早上九點開始,到十名破關者出現結束。

「這次的活動一共會從報名者中抽取三百七十名參加,因為高捷一共有三十七站,每十名參賽者會安排到同一站,那一站就是他們的起點。

「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每個參賽者會得到官方發售的電子手環跟骰子,九點過後,每名參賽者必須透過擲骰子來決定接下來要到哪一站。」艾米指向說明書上的高捷路線圖。「比如說,如果我現在在左營,而且擲到三的話,那我就必須搭捷運到距離左營三站的楠梓加工區或凹子底。每一站都會設有不同的競賽活動,參賽者只能參加骰子擲到的站的競賽。」

「也就是說,高捷戀旅3是一款以高捷的車站為路線的真人版桌遊囉。」小穹興奮起來。「我光是聽得就覺得興奮了!」

「可是,萬一有參賽者沒有遵照骰子的點數,參加指定車站以外的站的活動,該怎麼辦呢?」耐耐好奇地問。

「骰子的內部裝有晶片,會感應到擲出的點數,並且把數據傳到電子手環裡。」艾米解釋:「參賽者到了指定車站以後,必須用手環感應活動主持人的感應器,通過以後才能進行競賽。當然囉,如果參賽者跑去指定車站以外的站,就不能通過感應。

「每一站的競賽項目都不一樣,必須在那一站湊滿五個參賽者後,競賽才會開始,一場競賽結束後,獲勝者會得到一枚徽章,然後那場競賽的參賽者不論勝敗,都必須繼續擲骰子,參加別站的競賽,然後那一站換下一組的五名參賽者來競賽。」

「我懂了,累積一定數量的徽章以後,就會宣判獲勝對不對?」婕兒拍了一下手。「要累積幾個徽章呀?」

「至少六個。」艾米比出「六」的手勢。「徽章一共有六種,分別是『小穹徽章』『艾米莉亞徽章』『婕兒徽章』『耐耐徽章』『雅朵徽章』跟『飛揚徽章』,除了美麗島站以外,剩下的三十六站都會提供一種徽章,每六站提供同一種。」

她再次打開路線圖。「每一站的徽章種類,都是按照我剛剛說的順序。小港站提供小穹徽章,下一站高雄國際機場就會提供艾米莉亞徽章;再下一站是婕兒徽章,這個順序一直到南岡山站,那一站是雅朵徽章。

「橘線的話,則是從西子灣的飛揚徽章延續下去,下一站鹽埕埔站是小穹徽章,一直到大寮站,那一站也是飛揚徽章。」

「感覺高捷戀旅3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遊戲呢。」耐耐看著那張路線圖。「美麗島站沒有提供徽章嗎?」

「沒錯,不過美麗島站也許會是最多參賽者駐足的站。」艾米說:「在普通的站擲骰子,只能從擲到的兩個站中選擇一個前往,但在美麗島擲骰子,就能從四個站中選擇了,不過活動組也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每一站的競賽難度,是會以美麗島為中心逐層遞減的,最末端的四站據說都是送分題喔。」

「讓我猜猜看,要集滿六種徽章才宣布獲勝對不對?」耐耐說,艾米點點頭。

「也就是說,就算其他五種徽章集得再多,只要還差一種就無法獲勝了。」婕兒扶住額頭。「瓦嗚……這個遊戲不僅要有參與度,還要看擲骰子的人品,感覺好難喔。」

「如果在小港站拿到小穹徽章,下一次擲到六的話也會來到提供小穹徽章的站,但還是要參加該站的競賽,才能擲下一次骰子,不能因為已經有徽章了就跳過。」艾米繼續解釋:「不過,如果你曾經拿過某站的徽章,再一次來到那站時可以跳過,直接再擲一次。

「噢對了,電子手環有測速器的功能,如果被偵測到選手奔跑的話,就會直接判輸,畢竟干擾到其他乘客就不好了。」

「那妳知道每一站的競賽項目嗎?」小穹問。

「每一站的競賽項目都策劃好了,不過今天我只聽到其中幾個而已。」艾米想了一下。「這次的活動,高捷公司跟高雄的許多店家和企業一起合作,除了增加高捷的營收以外,也有幫其他企業宣傳和增加營收的目的,比如說三多商圈站,那一站在四號出口附近會有一間夾娃娃屋,那一站的競賽就是夾娃娃,最早夾到娃娃的人得到徽章;前鎮高中站則是唱校歌比賽,每個參賽者要現場學會前鎮高中的校歌,由前鎮高中的音樂老師評分,唱得最好的人獲勝。」

「這麼說來,高捷戀旅3是一場跟三十六家企業合作的活動囉?」小穹搖搖頭。「太誇張了。」

「不只三十六家。」艾米糾正她。「高捷戀旅3在很多站,都會有電視台的人進行轉播,八太綜合台、緯來育藥台、串視、驊視,這次活動官方花了快一年的時間籌備,是高捷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活動。」

「天啊天啊……」婕兒讚嘆地說。「對了,收集到六種徽章,可以得到什麼獎品啊?」

艾米的臉上浮出神秘的微笑。「就是這個。」她亮出手機。

三位少女看向手機,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小穹還倒抽一口氣。

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張照片,是今天開會的時候拍的。照片中的艾米抱著小穹的一公尺巨趴,跟巨趴一起合照。

「這就是高捷戀旅3的獎品。」艾米說:「限量十份的一公尺巨趴,前十名集滿徽章的參賽者能夠獲得。」

「我想起來了,幾個禮拜前娟姊給我一張周邊發行的同意書要我簽名,我當時以為要推出新一卡通或明信片,原來是巨趴啊。」小穹若有所思地說。「這個巨趴做得真不錯。」

「真是的,如果也有推出婕兒巨趴的話,我應該會想參加吧。」耐耐嘆了一口氣。

「不管獎品是什麼,我都要參加!」婕兒說,她的臉有點紅。「艾米,報名費要多少錢?」

「……只要一百塊就好,因為很多競賽本身就要花錢,往返各站的交通費也不少,所以公司收得不多,大部分的收益都是電視台跟合作的企業支付的。」艾米說:「不過,高捷的員工不能參加喔。」

「什麼?!」婕兒的表情宛如五雷轟頂。

「畢竟這次的獎品只有十份,當然不能讓我們工作人員跟民眾搶囉。我會參加是為了提升其他參賽者的踴躍度跟電視台的收視率,還有在活動中協助其他參賽者,就算我集滿六款徽章,我也不能領獎。」

「原來如此啊,真是可惜。」婕兒雖然嘴上這樣說,不過她也可以理解官方選擇艾米的原因。艾米在工作中途的休息時間,總是會停留在各站附近的餐廳,對每一站的周圍情況都有基礎程度的了解,要從高捷少女中選出最能幫助其他參賽者的人,艾米的確是最適合的。

「不過這樣真的可以嗎,艾米?」耐耐微笑道:「妳應該也很想要小穹巨趴吧?」

「才不會呢,家裡有一個小穹就夠累了,再多一個體積那麼大的小穹我會受不了。」艾米捏捏小穹的臉。

「艾米!」小穹嘟起嘴。

(未完待續)(下集傳送門)

 

原作者: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

整合串往這裡走~雙擊下面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