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71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

網路上找到的幾個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以後帶學生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03

分享連結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24:54 最後編修
2019-08-07 09:06:25 By zfang
 

以前多用竹筷搭配橡皮筋,現在可以考慮用廢紙,特別是國三即將會考完~ 用"考卷"來做科學玩具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幾個~ 先收集在這,還沒帶學生試過。(有些power較強,要小心。)

投石器

 

紙彈弓(骨架是紙,彈丸千萬不要用金屬~~)

 

紙捲弓箭(竹籤箭看起來頗有殺傷力,可以參考之前弓箭的箭)

 

十字弓

 

紙槍

 

直升機,這個就厲害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速率影片]用均速(區間測速)抓超速2 新聞影片篇 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過平均還是瞬時?用平均速率抓超速?多年後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這篇整理相關影片,作為國三運動學速率教學使用。

[慣性影片]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抽桌巾與慣性 幾段跟慣性有關的影片,跟學生上課一起討論。

[槓桿原理影片]不用開瓶器開瓶(玻璃瓶的瓶蓋) 網路上看到的一些影片,與開玻璃瓶的瓶蓋有關,適合作為槓桿原理、簡單機械教學上的補充。親自實作~更好。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平均還是瞬時?用平均速率抓超速? 這篇是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的,多年候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現在車牌變是很厲害,用ETC抓超速是遲早的。)

弓與箭(3) 箭為何追風?箭與風向計 有什麼活動也能展現出"箭的迎風飛行"呢?我們將『風向計為什麼會迎著風?』與『有羽箭會何會追風前進?』做為類比。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