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925

[簡單機械影片]滑輪、輪軸、齒輪

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滑輪、齒輪的補充影片,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討論之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10

分享連結 [簡單機械影片]滑輪、輪軸、齒輪@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1:18:23 最後編修
2019-08-07 09:47:41 By zfang
 

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滑輪、齒輪的補充影片,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討論之用。

1.要如何將陷入湖冰的汽車拉起來?裡頭有哪些科學?汽車為何會落入冰裡?

 

2.滑輪的可愛動畫(前半段)

 

3.這玩意是做什麼?裡頭有哪些簡單機械?

 

4.纜車的機械原理

 

5.運用哪些簡單機械原理?特別影片後的馬兒~為什麼會搖擺?

 

6.小時候很喜歡看這種小珠子或小玩具在繞圈圈~長大了,還是喜歡。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看可愛卡通學科學」彈力與槓桿 綜合幾個逗趣的小影片,主題是彈力與槓桿。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圓周運動影片] 高速轉彎與壓車(機車與單車) 課堂上到圓周運動,就免不了提到轉彎與壓車。在網路上找,又多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影片,就把這些放在這裡。

[圓周運動影片] 圓周運動與趣味小實驗 圓周運動有一些極限運動的影片,可以搭趣味的小活動配一起欣賞。若是能親自操作實驗,就更棒了。

弓與箭(4) 離弦之箭如何飛行? 箭在離弦之後,究竟是如何飛行的?人類一定很早就知道箭的飛行是扭曲、抖動的。所以囉~透過箭羽的運用,使箭的飛行更穩定。

[利用IPAD學科學] 槓桿原理與能量轉換 這節課,讓學生好好觀賞與操作能量轉換與槓桿。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