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闖關地圖】(minecraft)止-UNMOVABLE

URL Link //n.sfs.tw/13470

2019-09-20 01:46:07 By 過路君子

大家好,這裡是在那個什麼不知道胡言亂語的小編過路君子。

就是呈現一個想放鬆,但是又想認真打稿的尷尬處境,想必應該大家很清楚這個狀態吧?簡單來說,想不到開場。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地圖是在巴哈的這裡撞出來的,而且感覺是一張感覺還滿有趣的地圖,一張才玩到第二關小編就發現 Bug的地圖。

  還有還有,這張地圖的製作者是:小諾Arano喔!(以下每張圖片點擊都可以放大)。

 

  關於 Bug小編晚點在提~我們先進去地圖一探究竟吧!

  承如各位所見,一進大廳就可以逃出這個大廳,作者完全沒有放半塊屏障,雖然也不能做什麼只能跳到虛空裡,但是後面的指令方塊就全部露餡了,真是可愛。

 

  好啦,別在鑽地圖了,雖然小編非常喜歡在地圖裡面鑽來鑽去,但是還是認真的看一下這大廳有些什麼準備開始遊戲吧!

 

  先進到第一關,拉弓射箭小試身手,對了,因為小編在遊玩的整個過程都被附上了緩速,導致無法進行畫面的擷取(畫面會非常貼近人臉),所以以下的圖片都採用高度還原現場的示意圖,簡單來說就是小編玩完地圖之後再到每個場景拍照取景。

 

  五個燈射都射到之後,便可以進到下一關去~

  這關最主要就是要透過躺床、起床的這個動作來進行前進,然後一一試驗牆上那些木製按鈕哪個才是正確、可以通往下一關的。

  但是,上一關所附贈的弓箭並沒有收回去,也就是代表......

 

  是的,一張床都沒有睡的就讓我們輕鬆的來到了第三關。

  啊啊,在這裡小編要說一下,圖中礦車的配置不是作者原本的配置,小編在後面的關卡用 /kill @e 本來是想要殺箭矢,但卻意外的也殺到了礦車,所以等小編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半台礦車了,唉嘿。

  這關最難的部分就屬最後要跨過那道牆了,兩條軌道,只有三格可以互通,小編在上面晃了快兩分鐘才成功抵達按鈕前面。

 

  不得不說這地圖的設計理念真的很酷,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移動,最終達到我們的目標前方,然而......

 

  小編是從牆上開始按起,所以按到倒數第三個才找到對的按鈕...

  還好,第五關真的是創意滿滿,小編是不曉得這位作者是否有參考其他地方的模式,但是這種玩法小編還是第一次玩到,好好玩呦!

  要放水讓自己隨著水流前進,真的是每個放水和收水的時機都要拿捏好,特別是水還會回流,所以如果流進死胡同裡面要出來可是要花費好大一番功夫的呢。

  然而,就在快要到達終點前...小編又發現了......剛好卡在這個地方正苦惱過不去呢。

 

  第六關,超級有趣的活塞推推推關卡

  在一般的地圖中,我們一般都是用活塞來推動紅石或是沙子之類的方塊去觸動紅石機關吧?但是在這裡,我們是要活用作者設計的這些活塞來前進,到達我們真正過關木製按鈕的所在。

  作者還在這裡設計了一個陷阱,此處非常考驗反應力,要是一個沒有反應過來就得全部重頭來過。

 

  第七關,考驗手力以及投擲精準度的關卡,小編好幾次投在方塊邊邊就這麼直直的摔入虛空全部重頭來過(嘆氣)。

  在這邊有個小訣竅,在岩漿湖要到四個長柱聳立的那個浮空區域時,不要瞄準岩漿湖中間的海燈籠進行投擲,轉而瞄準命令方塊,踩在命令方塊上面會比較好投擲上那個長柱聳立間的縫隙。

 

  終界珍珠丟丟丟完後就來到了本地圖的最後一個關卡:第八關 來了。

  挺中規中矩的問答,只有最後一題小編看不懂題目和答案之間有什麼關聯(汗);順帶一提,正前方的告示牌即是答案。

 

  至此,本張地圖正式的結束囉!

 

  本張地圖在初期的地圖設計理念上、出發點上就非常不錯了,以不能移動作為其地圖的挑戰特點,其實當下小編在看到這張地圖的名子時還以為是什麼超級考驗技術的原地微生存或是把材料散佈在各處要我們合出指定物品之類的。

  但是仔細想想,那樣就跟一般的解謎地圖沒有差別了,還是作者現在這種設計好,創意度一百分,可是在整體的地圖設計上要再加強,尤其是過關之後不會回收闖關時的道具這點,應予以修正,然後在大廳裡面適時的加入一些屏障防止像小編手那麼賤的人一進地圖就開爬。

  最後的最後,一到一百分小編給這張地圖幾分?答案:六十三分!在射箭場和丟終界珍珠的那兩個場地可以在多多裝點一下,尤其是一堆活塞的那裏,其實可以做成在封閉的小房間裡,但是礦道、床間和答題房小編就覺得那種感覺還不錯。

 

 

 

後記:

  在逛巴哈看有什麼樣子的地圖時呀~小編意外看到有一個人製作的地圖爛的跟鬼一樣,甚至還有人特別拍惡搞她的地圖的影片來給她看,老實說,小編透過該影片稍稍窺探了一下那張地圖...ㄜ......那張地圖到底是什麼鬼?哪個小學生的作品?這樣也好意思丟上來給別人玩?

  底下的留言更狠,作者回復對方說他有參照指令書來做,結果有人就回他說:「你需要的不是指令書,是國文書。」由此可見,該地圖有多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