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4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57

分享連結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36:28 By zfang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傳的影片。

1.好可愛的小影片~適合當作進入原子世界的片頭~也可以趁機講解蛋白質或DNA分子(國一生物有學過基礎概念)

 

2.原來這就是水啊~ 由影片可以簡單介紹價數概念。

 

3.原子有多大呢?從極小到極大,從原子到宇宙

 

4.用簡單的方式說明發現原子內部構造的歷程(可惜是原文,老師要適時補充講解)

 

5.下面這段影片,前半部就是課本的圖,幾個重要的原子模型演進。後半部比較深一點~高中程度。

 

6.製作原子結構模型(我曾用糖果製作分子模型,下次試試做成原子結構,感覺滿有趣的,用糖果~然後吃掉!!)

 

6.影片普通,但我喜歡這個模型~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化學式為什麼有的要加2,有的不用? 為什麼有些又要括號? 讓化學式有感!化學式組合配對活動(離子化合物篇)

化學猜謎遊戲--元素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 解答請反白 黑色金屬(猜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相關影片整理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因為都在youtube,日後如果連結失效,可以試著用原本影片名再搜尋。(以前喜歡一個日本手繪黑

[隨處遇科學] 硫黃與驅蟲 平常除蟲多是用硼砂,但我這回在日本看到用硫黃來驅蟲。

課堂小活動~元素符號配對與應用 參考子惠的元素holiyo 密碼表,做成簡單版的元素配對,是個可以翻課本分類與討論自學,也能當評量的小活動。

理化教學與ipad~ 這堂課,我們利用「燒杯app」來玩化學反應 分享一種可以在手機上做實驗的遊戲 BEAKER,與應用在教學上的經驗。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