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49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

幾段輔助電池教學的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72

分享連結 [輔助影片]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2-12 15:27:28 最後編修
2019-12-10 11:33:30 By zfang
 

網路上找到幾段輔助電流電壓教學的影片

第一段 介紹電池,以及電池並聯串聯的效果。(如不聽旁白可將轉速提高,由老師解說)

可解說電壓、電位差、電能,與電池串並聯。

 

第二段影片,可教通路斷路,燈泡的串並聯,也能講短路。(覺得可以搭配學習單或電路圖)

影片適合原理解說。

 

第三段 介紹電阻

 

下面影片則輔助傳統計算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米奇造型的靜電髮飾 這個填充彩色保利綸球的米奇造型髮飾,原本應該是小蒨的寶貝髮飾,卻成了媽媽觀察靜電的科學小玩意。為什麼呢?

靜電相關影片與PHET操作、wordwall互動 靜電單元多以操作實驗方式進入。 為便於教學使用,以下整理列出幾段參考影片,PHET操作與現成的wordwall 評量。

磁鐵怎麼斷了(1) 強力磁鐵相吸相斥篇 正電荷負電荷可以單獨存在,但每塊磁鐵的N及與S極總是成對存在。若將一個磁鐵分隔成二段或數段時,每一段仍然都是同是具有N極與S極的磁鐵。

學生電路實驗考操作經驗~測未知電阻 這篇分享第一次帶學生考電路實驗操作的經驗。

如何去除電線皮? zfang 剝線記 笨拙的剪電線經驗與剪線器相關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推薦] 月鈴老師與探究教學 吳月鈴老師做了很多探究教學與領綱課綱相關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