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1

96.01.03~『衆樹歌唱』的研習

96.01.03參加『衆樹歌唱』的研習,參與的多是國小老師,出席老師可獲得一份豐富的教材。『衆樹歌唱』是一部以「樹」為起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25

分享連結 96.01.03~『衆樹歌唱』的研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25:10 By zfang
 

96.01.03參加『衆樹歌唱』的研習,參與的多是國小老師,出席老師可獲得一份豐富的教材。『衆樹歌唱』是一部以「樹」為起始點的環境教育教材,不僅是自然領域課程,還結合生命教育、人文及美術...... 當天我們換個角色當學生,實際參與二個活動: 

活動一 『訪問大樹』
主講先在校園拍攝幾張照片製作成拼圖我們一邊藉由拼圖找到同組成員另一方面也要在校園中把這一棵樹找出來並進行調查......
原來樹的年齡可以藉由量測樹的胸圍而得呢! 

樹的年齡=樹圍/2.5公分 (溫帶樹木平均每年增加2.5cm) 

我這組是榕樹,它有一個很大的樹冠喔!樹圍270cm左右,樹齡估算應有100歲以上吧! 撫摸樹木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想起童年爬樹的回憶,忍不住想抱抱它...... 和黎明國小永崑老師一起爬上樹,還發現鳥巢呢! 親近樹的感覺真好! 遺憾的是為了停車方便,老樹的樹根被覆滿柏油...... 看盡百年人事景物變化的老榕樹,想像它會對我們說什麼話呢? 

活動二 大家先討論樹木製品,再挑選一個分析它的產生過程,在海報紙上畫插圖、寫文字,最後上台發表......
我們這組選的是蘋果(還是有機的呢),由整地開始到最後結成果實販賣,既要符合真實又要發揮創意呢!
最後變成搞笑演出...... 

參與的老師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將課程帶回學校使用加以改良,並紀錄教學過程,於3月7日再相聚,分享教學心得......
衆樹歌唱網站:http://www.chinatimes.org.tw/trees/index-2.htm 


∣2007年06月08日 (Fri) 19:44:2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教師運算思維推動計畫」研習紀錄3/3(Day 3) 承前篇http://zfang.zipko.info/1135.html,這是我參與開放硬體與scratch的研習的紀錄

校內成長研習活動規劃(2007五權) 本學年擔任自然科領域召集人,不記得以前在國昌時,領域召集人有做過什麼,而在五權,覺得擔任領召這個角色,可以讓我做些事~於

博客會客室研習心得 好書有讀者與作者的見面簽名會,好的部落格呢? 許多優質部落客深耕在雲端,要如何才有緣一睹這些網中人?七月五日專程回到高雄

[研習資料] 影片導入探究教學實務分享(彰化縣輔導團探究研習@埤頭國中2018.04.25) 這篇整理我在彰化縣輔導團探究研習@埤頭國中(2018.04.25)分享的資料。

謝迺岳老師『創意教具DIY』 這是我第一次與謝老師的接觸,因為我的心得與部落格,使他對我產生印象。後來帶著我參與他的節目~遊客家搞科學,因而結下與科學節目的緣。而我也成為他口中的"台中市樁腳"!

[輔導團資料] 106.04.21到校服務@育英國中~李俊穎老師的科學閱讀經驗分享 單純輔導團工作記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