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84

好站~“Flash理化練功房”

網站:福科國中林大欽老師的Flash理化練功房 網址:http://www.tnajh.ylc.edu.tw/~ldc/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41

分享連結 好站~“Flash理化練功房”@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55:25 By zfang
 

網站:福科國中林大欽老師的Flash理化練功房
網址:http://www.tnajh.ylc.edu.tw/~ldc/main.php 

架設『Flash理化練功房』的大欽老師,希望透過他的作品,學生能主動學習,藉由互動式Flash模擬實驗,配上學習單或操作指引,玩出自己歸納的道理,得到做實驗的感覺……還能反覆操作,不因在家而受限,可以藉此處所提供資源,練功自學!這才明白,原來這就是Flash練功房的命名意義呀!至於對老師而言,則可作為『教學素材』依需要在課堂上搭配使用。 

他的作品很逼真,以熱學來說,加熱時得先把酒精燈蓋子打開,以火柴點燃後,移到要加熱的地方……雖然不是真的實驗,但該有的步驟都有,比起其他動畫作品,他的真實多了,連學習電視機映像管原理,還得要先打開電視開關,才能進行其他操作呢! 

大欽老師是『創作者』,設計開發互動模擬實驗,之前在高雄K12的課程中就有談過他的作品,來五權能遇到傳說中的高手,覺得很幸福!我的能力只在『應用』多媒體,將現有素材結合統整進行教學,期盼自己也能在資訊融入教學中,作個”知識的產出者”……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分區輔導與世界咖啡館~『教科書的實驗』桌長心得 10/24國教輔導團分區巡迴輔導@立新國中,在工作報告與各校報告後,我們又進行了世界咖啡館的會談。這回邀請了15~20位

[物理影片]Why Do I Study Physics?為什要讀物理? Why Do I Study Physics? 為什麼要讀物理? 這段影片是去年看到的,FB很難找影片~把它放在這兒,比

教室佈置外一章~自畫像,像不像? 為了美化教室佈告欄,畫了許多好玩有趣的自畫像

一首搖滾上月球~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You』 次要 『一首搖滾上月球』記錄家有罕見疾病兒老爸組團、成軍到出賽的過程。這部片還沒看過,但我聽過罕爸睏熊霸樂團的『I Love

[輔導團資料]自然科會考趨勢整理與考前叮嚀 這篇整理這幾年國中會考特色與題目題型改變方向,以及給所有國三考生加油叮嚀與祝福。

好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探討全球暖化問題,藉由數據、圖片、動畫、影片,具體地點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看了前半段就在思考該如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