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科展口試記實與心得(46屆李姿儀)

URL Link //n.sfs.tw/14234

2019-12-29 19:01:27 By zfang

參加科展口試,教授一來覺得還滿溫和的,我們問他要不要簡介一下,他說:「你就用一分鐘簡單介紹吧!」我們說了研究動機和結論,後來又有補充小紅變色那段,又播幾個影片給他們,他們也好像有看沒有懂,也沒專心在看!他們好像把我們的報告看很詳細了!問他要不要看多一點影片,他竟然拒絕… 

我們問他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一位教授問我們最後那研究討論小紅變色的化學式,是不是我們查別人資料寫的,我們就說……『剛開始試用推論的,但後來查到甲變乙是可逆反應,又更確定了!』 

另一個教授說…他最喜歡問學生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要給你第一名?』麗如就說了一大堆:『我們實驗後發現可當酸鹼試劑呀~很環保之類的。然後我又說了我們查資料很辛苦呀~我們很用心等等……』用力掰我們很努力。 

最後教授看完全部的組,我們又問他們要不要再聽我們補充,(我們還一直練習怎麼教授說這句話。)……他說其實不用了!害我們不知道要說什麼!難道我們沒希望了嗎 ? 

我覺得做科展要找跟你比較合的同學,有時我用我的方法去做某件事很快就可以完成了,但同學又堅持他的方法,我都快要完成了,他又拿去重做了!或者都不發表意見也不主動去幫忙,讓人有點覺得單打獨鬥!不過這樣也可以更磨練自己的人際關係,適時的討論,分工我想會更好!還有說好要做的工作,就要去作! 

謝謝老師^^”科展讓我的國中生活更豐富!哇哈哈! 
相信自己!相信老師!(真是一句好話!)


『熱』透!『樂』透! 46屆台中市國中組應用科學科第二名 

∣2007年01月18日 (Thu) 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