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65

再訪蔥油餅的花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4

分享連結 再訪蔥油餅的花@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47:53 By zfang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要看聰明花!』翔翔說。
『什麼聰明花?』疑惑著。
『媽媽~就是蔥油餅的花啦!』還是姐姐了解弟弟。
曾告訴他們吃蔥會變聰明,這下蔥花就成了聰明花。上回沒拍到成熟種子,這回總算看到已呈褐色的蔥花...


蔥花的黑色種子像是迷你的葡萄乾呢!

咦~再看看,有小瓢蟲喔!


小瓢蟲似乎不是要吃花蜜~貼著未成熟的果實,只是想暫停一下嗎?
(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小瓢蟲是:波紋瓢蟲 Coccinella transversalis Fabricius, 1781 )

小瓢蟲好小,小朋友不容易看到,他們的目光則被另一邊吸引。
一隻紋白蝶嗎?還是蛾?鄉間常見紋白蝶,而且還成對飛行,『牠的伴呢?找找還有沒有另外一隻!』

 
伴沒見到,倒是看到蔥花背後有一個黑影……


一個黑武士出現了。


『蜜蜂,我怕怕!』小朋友不敢看。

『說不定牠不是蜜蜂,是一隻大蒼蠅!』
想起上回誤認食蚜蠅為蜜蜂家族成員,這個黑傢伙還真大!
『那才不是蒼蠅!蒼蠅沒這麼大!』
這傢伙越看越像蜜蜂家族…,臉看起來像不像老虎?虎年若遇虎頭蜂可不是好事。
老虎不是黑的,印象中的虎頭蜂也不是這樣。
卸下戒心,好好觀察牠……


紋白蝶動也不動~變成『紋風不動的白色蝴蝶』。


粉蝶最後還是選擇離開,蔥花就留給黑武士獨享囉…..

蔥的小花很多,要能天然地授粉並不容易,沒有豔麗的花瓣,也聞不到異香,卻能引蝶又招蜂……
果然是~"好聰明的花"!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黑武士是:橙頭土蜂 Scolia sp.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3/31 06:4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與伏石蕨相遇 一直想看伏石蕨,這回終於讓我見到了。 天祥一處步道臺階旁,我見到匍匐爬滿石頭的植物。 小巧圓圓肉質的葉片,它是伏石蕨。看

秋葵為什麼姓黃? 『秋葵明明是綠色的,而且還是夏天生長的,為什麼又叫做黃秋葵呢?』哪來的黃??

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鄉野景色,又見稻草~收割、犁田、插秧。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

東勢林場遇見台灣荖藤 在東勢林場看到一種可愛的攀緣植物,一開始以為是薜荔或爬牆虎,細看才發現不是。 下方的葉子很小很小,上面的葉子卻是大又大?

蜀葵~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 艷麗的紅花叫做『蜀葵』 ,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還有一個名字叫做『一丈紅』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