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6

隨便走走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52

分享連結 隨便走走@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30:45 By zfang
 

這陣子讓自己放空(有點放呆了),暫停網路與教學,閱讀的時間變多了。不能出國遠行,只好到圖書館借些旅遊書籍來想像,旅遊與美食~許多網友的部落格寫的還真精采。儘管網路資訊很多,但透過電腦螢幕閱讀總是傷眼,比不上紙本。而MOS漢堡、85℃、量販店…也成了我常駐足閱讀雜誌的地方。

幾次開車到西屯圖書館借書,這天居然繞了好多路口,都找不到車位~只好回家,突然想,乾脆試試步行吧。

開始亂逛,西屯路、逢甲路口住了一年多,才注意到這裡的公車站牌上寫『大漁池』,好可愛的站名,原來這裡舊名叫『大漁池』啊!

熟悉的路,走起來感覺卻是不熟悉~相較於開車,步行使我看街景的角度不同,視線停留在周遭的時間也變長了,不走大馬路,在巷弄裡走走看看,想像自己走在異國,自助旅行。

從家中通往圖書館的路,在夜幕低垂之後,是熱鬧的逢甲夜市。而下午三點多的逢甲『夜』市就顯得安靜多了,開始有店家在切菜整理攤位,準備迎接晚上一波波的人潮。

到圖書館只走了20分鐘,比想像中近,台中的街道是圓的,隨意走小巷弄,居然讓我找到捷徑。

 

分類:生活札記 2008/08/20 22: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快點趣,快點芳~為什麼zfang會叫zfang? Hurry Fang。 唸起來音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怎麼感覺一直在催促,好快呀!

假日父母的親子互動 理化老師的假日是怎麼度過的?是不是隨時都有許多科學活動呢?一些網友好奇地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我的假日生活忙碌卻又單純,

換燈管雜記 這篇不是什麼科學大作,只是從換燈管的生活瑣事開始,小小有感。

單飛初體驗~學習面對無助的自己 那一年許多人總問我:『為什麼要跑去美國?而且是一個月?』其實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甚至來到美國之後,還不知道答案。我想,『

換個角度看『世界』 最近讓生活不再是工作,重新閱讀『曠野的聲音』,想像自己也隨著原住民深入澳洲內陸,檢視自己是否也能珍視已擁有的價值與能力。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