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給予我的鼓勵

URL Link //n.sfs.tw/14357

2020-01-04 20:39:56 By zfang

想做的事很多,有時候難免會產生無力感,2007年在舊版的小玩意中~曾經得到一份留言:

.......何老師~別灰心,團隊不是本來就存在的,與你曾有幾次的照面,也知道你是有本事的人,一點一點的去做!曾經在一個任課的班級看到兩句標語,『責任因分擔而減少,榮譽因分享而增加』前面這一句不一定對,不一定會有人要跟我們分擔責任!但與人分享榮譽、分享成果與進步 ,一定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你也參加過奈米科技許多研習,奈米的製程有top-down 及bottom-up兩種,學校的環境 top-down 恐怕很不容易,沒有老師喜歡被人指揮與領導,但是bottom-up 由下而上 去凝聚團隊是比較可行的。別灰心,認真去做,累積自己的本事,縱使沒人欣賞也要孤芳自賞!
相信以你的教學風格,在教室裡,仍有一群死忠的粉絲觀眾。


這對當時的我,無疑是強心針~

不知道他是誰?回應給他:

快樂的事放在網路上是分享;不快樂的事放在網路上,則是紀錄成長的過程~
謝謝你願意分享我的科學小玩意,也謝謝你給予我的鼓勵。
透過『科學小玩意』,我也獲得許多共鳴!
我知道~你也是個願意『做事』的有心人!你的文字讀來很具有正面意義,你很有深度!! 一定也是很有活力的老師~祝福你~在學校(或是網路)也能找到知音、夥伴,共同努力。
與你有過交集?你是誰?我一直腦海中搜尋~??


不過,他沒有回覆...............................................


昨天,參加一場研習,主講老師分享生物實驗~化石製作,為了讓大家可以有機會相互切磋,教學相長,也給我們他的email……『咦~好熟悉的ID~』
啊~原來是他!


**老師:
擺在心中四個月的謎,今天終於解開。 先謝謝你今天化石的分享,對教理化偶爾插花教生物的我,收穫很大。 直到你在講自己email時~我才恍然大悟,singer就是你呀! 無論如何,謝謝你~謝謝你的鼓勵,也希望你們能持續分享有意思的教學活動。
祝  教安


這次,他終於回了信.....................

加油,加油~ :)

有意思~且讓我把這份感動紀錄在部落格上~

也祝福每個在工作崗位上投入的有心人。

 

原文寫於2008/03/20

2013.04附註:singer 台中市惠文高中 趙育興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