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6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67

分享連結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52:13 By zfang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正對面的那位。
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見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所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
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

~上述文句摘錄自『曠野的聲音』


∣2007年04月20日 (Fri) 22:21:1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弓與箭(8) 番外篇~親子來玩紙吹箭 假日帶孩子玩起紙火箭,這篇沒有科學理論,只有咱們一家科學活動互動的過程。

[看書趣。亂亂筆記]後周柴榮與銅禁 這篇不是文章。只是看書爬文後的書摘筆記。 受歌仔戲、金庸小說與電視劇"啟蒙",學生時代的我很愛歷史,

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 除了美麗又大方~ㄌㄧˋ ㄈㄤ,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立方公分;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

Water Taxi與West Seattle風情 西雅圖究竟有多美呢?如果置身於市區的建築物下,大概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特別,更別說是這城市與海灣的關係。走訪了西雅圖著名

探索城市的交通工具(波特蘭西雅圖篇) 【搭火車】 有人說搭乘火車是旅遊最便宜又舒適的方法之一,而我的這一趟美國行也親身經歷了,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在此地搭火車

好久不見,感覺如昔(大學畢業11年同學會)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不意間聽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會瞬間回憶起某段時光裡的自己。南方二重唱與萬芳的歌曲,就是我大學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