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玩交友軟體的那些事

URL Link //n.sfs.tw/14941

2021-02-04 16:23:28 By 淳淳淳

身為一個玩交友軟體多年的孩子(?,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對這些軟件的想法。

我國中的時候因為交友圈實在太窄,加上我當時並不是很喜歡讀書,所以我就發現了這些軟件,開始在上面遊蕩。

會玩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可能在家庭和學校沒辦法找到相對應的溫暖,所以才會去網路上尋找。

我先從我印象最深的軟件開始

一、AZAR

 

 

 

 

這個軟件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但那時候我不太會講英文,所以無法跟外國人溝通(*´▽`*),就轉頭跟國內的孩子們玩。

在上面遇到的幾乎都是高職生(我大部分遇到,我很喜歡問人是不是讀高中,但幾乎都不是)人幾乎都還不錯,但男生會比女生好聊,女生看到是女生很快就會滑走了,只有少數會留下來聊。

我國中時遇到的人都還算正常,幾乎都可以跟我聊很久很投緣,不過我高中再回去玩的時候,遇到的幾乎都怪怪的,我就不太想繼續玩了。

不過我在國中升高中的暑假(?我也記不太清楚了)的時候有交到一個俄羅斯的少女,到現在還有聯繫呢!我們有互加ig,有時候會回彼此的動態,真的蠻幸運可以遇見她的。

高中之後我主要比較偏向拿它來練英文,不過很難遇到英文講得好又願意陪我練的外國人。(真心建議如果要練英文口說,去找補習班或請家教,線上家教也還不錯。)

評比:

能交到朋友機率:★★★☆☆

遇到怪人機率:★★☆☆☆

 

二、GOODNIGHT

 

 

 

 

這是因為看到黃大謙還是愛莉莎莎的影片所以載來玩玩看的,我真的覺得我玩這個運氣很背,遇到9成以上都是怪人。

1.約砲男一堆

我真心想罵髒話,一堆男生才剛開始跟你聊就開始開黃腔,幾乎都要跟你聊色,我覺得啦,這個app有開始走歪的徵兆,到最後真的會成為約砲軟件

2.怪人真的他媽的多

有些人跟你聊天的方式就是不講話、不講話、不講話!!要不就是一直丟問題、丟問題、丟問題!!這些我還可以忍受,我可以開話題,我也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但請你也回答好嗎?請你等我說完話再問下一個問題好嗎?有這麼難嗎?!

3.莫名其妙的人

這其實也可以歸為怪人,不過我想分開來講。

我可能也沒說什麼就直接掛電話,或是我才剛講一句話就掛電話的,這些人其實很多,我不知道他們腦子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我真的無法理解。

 

反正我不知道是我運氣太背還是怎麼,這個軟件給我好的印象不多,但也不是說不能用,真的要看運氣。(也有可能問題出在我身上,但我自己覺得我算是正常人

能交到朋友機率:★☆☆☆☆

遇到怪人機率:★★★★☆

 

三、TanTan

 

 

 

 

我是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的時候看到我高中同學有載來玩,也聽某些人說上面帥哥很多,當時最初抱著看帥哥的心態來玩的,我還拉了我朋友一起玩。我記得當時我們中午就窩在一起滑帥哥,笑得花枝亂綻。

因為如果自介用中文的話,會有很多人密我,我乾脆就用英文自介,人就少了很多,我也可以篩選(`▽´)(哈哈哈~

當然有遇到海王男,機關槍問題男,正常的男生也有,在這隻狐狸裡面能遇到正常人的機率高了非常多!如果你想交友的話,我蠻推的。

那時候剛好在準備學測,我還算是認真,平均每天都有讀超過10小時,幾乎不讓自己休息的那種,所以真的需要人陪我聊天,這個軟件算是豐富了我的生活吧。

因為我真的不太相信網戀,所以我可以算是不相信在上面的任何一個人(哈

但我有遇到一個白白淨淨的男生,奶狗奶狗的,跟他聊了將近半年了,常常打電話聊天,到現在還有聯絡,但之後會不會聯絡還未知。

能交到朋友機率:★★★★☆

遇到怪人機率:★★☆☆☆

 

四、WooTalk

 

 

 

 

我好像也是看黃大謙的影片所以載來玩玩,依我的經驗,上面的人比較成熟,男生幾乎都蠻好的,女生也還蠻不錯,當然,我是指那些不聊色的。

但是這個軟件就是傳說中的約砲軟件,通常一開始問你性別體重身高的,其實你可以直接走了,也有另一個分辨方式,你一開始就直接說你是男生,你就可以篩掉很多色鬼了。(蠻好篩的其實)

我拿這個軟件來舒壓( ̄∇ ̄),我只要遇到什麼煩心事,我就會在上面找人聊。因為上面的人幾乎都大學不然就已經出社會了,他們都能開導我之類的。

反正我絕對不可能拿它來約砲,上面的人都感覺亂亂的。

喔對了,我有在上面交到一個國中妹妹,長得蠻漂亮的。

能交到朋友機率:★★★☆☆

遇到怪人機率:★☆☆☆☆

 

五、Soul

 

 

 

 

這個軟體是中國的,你如果想交中國的朋友,這個可以。

我只有玩一下子,是出於好奇,所以我也只能憑我這單薄的記憶來講述( ̄∇ ̄)

上面怪人還好,人還算正常,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們聽到台灣口音所以變得特別客氣。

用的感覺跟用wootalk差不多,雖然這個是用聲音交朋友的。感覺台灣人可以加分哈哈哈~

能交到朋友機率:★★★★☆

遇到怪人機率:★☆☆☆☆

 

這五個軟件總結:

1.如果你想要抒發的,或單純聊天的,用WooTalk,但是要先篩選,這有個優點,就是會遇到比較成熟的人。

2.如果想交現實中的朋友,用TanTan,這個軟件有個優點就是可以篩選自己喜歡的,成功的機率比較高。

3.如果想要約砲的,不用我說了吧,請走goodnight那扇門。

4.想免費練習英文口說的,AZAR請~只是效率不高。

5.想認識大陸同胞的,Soul很適合。

 

我的總結:

其實啦,我小時候用的比較多,我現在回去用,發現屁孩的比例有上升的趨勢。

然後,我不推薦用交友軟體交友,真的很沒效率,而且常常遇到莫名其妙的人。反之,要交友,請去現實中交,主動一點跟別人說話,去觀察人們通常會喜歡什麼樣的聊天方式,觀察人們的表情和肢體語言,不要就呆呆地用自己原本就不是非常正確的交友方式交友,這真的很蠢。

有很多人都是母胎單身,我不是想嗆母胎單身的人,不過你們真的有為找自己未來的另一半這件事付出行動嗎?其實,多交涉人,多瞭解人,對你是很有幫助的,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我玩交友軟體給世人聽起來的確不好聽,不過,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已經有把交友這件事轉到網路上的傾向,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接觸過,但這並不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

我在交友上也學到了一些道理或事情,像是如何分辨這個人他的價值觀與想法,可快速判斷要不要再跟他進行交涉、還有我知道這世界上是很多不太會聊天的人這件事情、我的膽量也有上升的趨勢,所以面對人群,我並不會畏畏縮縮,畢竟他們也就這樣嘛。

然後,我不會再用交友軟體了,我已經受夠了,上面智障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