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

URL Link //n.sfs.tw/10981

2017-04-15 12:15:16 By zfang

2017台中科學園遊會的主題是創客精神。

這次,由自然領域的廷維老師與zfang帶領科研社同學一起來擺攤!

很多人都認為,現代的創客教育應該是資訊3C與高科技,但福科國中回歸「原始的家庭動手做精神」,讓廢棄衣架回春~自製環保桌邊掛夠(也解決廷維老師家裡淘汰的廢衣架)。請見環保桌邊掛鉤DIY@精讚。

廷維老師細心地將廢鐵絲以黑色噴漆處理,找了可愛的貼紙與塑膠拼豆來裝飾,讓鐵絲與瓶蓋做出來的成品質感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也透過站立鉛筆的小活動(戰慄(站立)的鉛筆@精讚),為桌邊掛勾的原理進行暖身活動,利用螺帽、鐵絲來調整重心位置,讓鉛筆以不可思議的平衡站起來喔!

整天的活動,從早上八點多準備,到下午三點多收拾,大家都非常認真且辛苦~

服務學生以可愛的兔女郎造型進行解說呢!兔耳朵是五年前買的,很意外~這次居然派上用場,而且很可愛呢!
它的故事請見童書中的科學聯想~短耳兔與魔鏡@精讚

貞芳主任與許多校內老師也帶著孩子來玩科學,也為福科國中加油打氣。

感謝科研社同學與指導老師們。

任務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