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955

環保桌邊掛鉤DIY

利用「廢棄衣架」跟「瓶裝飲料瓶蓋」 製作一個簡易又實用的桌邊掛勾吧!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80

分享連結 環保桌邊掛鉤DIY@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59:33 最後編修
2017-04-15 12:09:14 By zfang
 

自動目錄

這篇文章是配合科學園遊會活動(「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精讚),本篇文章作者為福科國中賴廷維老師。

當桌子坐滿沒有地方放包包時怎麼辦?

你需要「桌邊掛勾」!!

我們來利用「廢棄衣架」跟「瓶裝飲料瓶蓋」

製作一個簡易又實用的桌邊掛勾吧!

製作完成掛重物測試成功即可過關!!

還可以將自製掛勾帶走喔~

你準備「掛」了嗎?!

「廢棄衣架」與「飲料瓶蓋」,過程如下:

1. 利用老虎鉗將破損衣架去皮。

 

2.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弄直。

 

 

3.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剪成適當長度,並將瓶蓋鑽洞。

 

4. 利用老虎鉗將衣架剪成適當長度,並將瓶蓋鑽洞。

 

5. 只需要將衣架跟瓶蓋組合,調整掛勾彎曲的角度,使得掛勾可以懸掛重物就可以過關囉!!

 

海報內容:

補充:

用於闖關活動時,瓶蓋預先以電鑽鑽好孔洞,而鐵絲則噴黑色噴漆,並用小貼紙與拼豆加以裝飾,讓鐵絲與瓶蓋做出來的掛鉤質感大大提升。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一起來做水氣球爆破專家! 先打氣,再裝水~半滿的水氣球做好了,它將是夏日理化實驗課

跨領域能擦出什麼火花?謝迺岳老師的電石之火! 『zfang,你希望我上些什麼?我可以準備。』『那就教化學吧--電土、汽水、酒精等,如何?』謝老師說。

彩鹽許願瓶(色料的混合) 粉筆的硬度較鹽來得小,所以與鹽之間相互磨擦,鹽會將粉筆的表面磨成粉末,粉末附著在鹽粒上,原本『鹽色』單調的鹽,就帶有顏色。如果與粉筆磨擦夠久,越多粉筆灰與鹽混合,則『鹽色』會越漂亮!

紙塔101 (第一次試做記錄) 只用紙,如何蓋出最高的塔?這篇也是廢答案卡的運用,活動時間二節課(單做紙塔約一節課)。

[骨牌影片] 機關與連鎖反應(非傳統骨牌) 這篇整理幾段機關連鎖反應的另類骨牌

[教學資源] 讓玩具自走(重心、震動) 沒有外加電力或不是利用馬達直接做動力,玩具能否自走?整理生活科技教材,這裡是我的爬文歷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