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0

校園MSN使用說明

以下文章是為豐南國中同仁而寫, 如果您非本校教職員,就請參考就好。 期待已經的校園MSN改寫完畢了,簡單說明一下使用方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838

分享連結 校園MSN使用說明@杜子的網管筆記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10-23 23:13:36 最後編修
2018-10-22 08:50:47 By 杜子
 

以下文章是為豐南國中同仁而寫,

如果您非本校教職員,就請參考就好。

 

期待已久的校園MSN改寫完畢了,簡單說明一下使用方法。

 

一、登入部分

1. 由首頁連結  進入,或直接鍵入網址 http://sams2.fnjh.tc.edu.tw/msn-message/index

2. 在登入頁面,把  打勾,下次在這部電腦就會自動帶出帳號密碼,方便快速登入。

3. 請使用校內帳號進行登入,如果登入有問題,請聯絡資訊組。

 

二、使用頁面說明

1. 由左方功能表,可分別選擇列出由您所發送過的歷史訊息,或列出來自他人的訊息。

2. 點選右上方人頭圖示,可進行登出或管理個人資料,如更改個人圖示。
 有關個人圖示僅允許上傳 PNG 或 JPG 格示的圖片,大小限 長寛皆為 320 以內。

3. 如果要發送訊息,請點選右側  按鈕。

4. 表格第一列的空格( 如下圖),填入關鍵字後按 ENTER,可進行資料篩選。

5. 每一筆訊息的右側皆有眼睛及垃圾筒圖示,分別是瀏覽及刪除該訊息內容的功能。

 

三、發送訊息

底下為發送訊息的表單頁面,每則訊息最多可夾帶三個檔案,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20MB。

所有發送的訊息,系統會予以永久保留,除非您自己刪除。但是夾帶的附檔最多保留 10 天,10天後即無法下載

頁面最下方點選您要發送訊息的對象。

如果一次點選多人,系統是採用批次發送的方式,等於同一則訊息發送給多人,您的發送記錄可能會洋洋灑灑一大片,請謹慎操作。

如下圖,點選可查詢對方是否已讀取,如果是發錯的訊息,可以按下垃圾筒,把訊息刪除,對方就讀不到了。

 

四、訊息提示及讀取

如果有訊息,則在頭像圖示旁會出現郵件符號提示及紅色數字提示,如下圖

直接點選列表的訊息,即可進行讀取,如果要直接回覆,請在讀取時在表單填入內容,可立即回覆。

 

以上簡略說明,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最後,感謝人事室呂冠宏先生協助全校教職員資料校正、設定及系統測試。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Windows 手動設定 IP ,重開機後自動消失 今天幫同事處理一部 Windows 10 的 IP 設定問題, 手動設定完,重開機後原本設定好的 IP 會憑空消失, 全

【停課不停學】在家如何進行 SSL VPN 連線 因為疫情導致的停課 許多老師都在家使用線上教學了 但有很多資料是放在學校的, 要如何遠端取得呢? SSL VPN 連線變

【停課不停學】111學年入學新生線上教學說明 此篇文章是針對110學年入學新生的線上教學說明

如何調整 Google Meet 的影像為「正像」 近來疫情再起, 不管防疫工作做得再好, 學生或老師隨時都有可能被強制居家隔離。 身為老師,不管你喜不喜歡,學會使用 Go

【停課不停學】豐南國中Google Classroom 登入篇 因為疫情導致的停課 本校採用的線上教學平臺是 Google Classroom 本篇解說如何登入 1. 帳號與密碼 本校

Windows 10 網芳功能失效 今天有位同事會著筆電過來,說他的電腦無法連線網路磁碟, 以往在 Windows 系統裡,只要在檔案總管的網趾列,打上 「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關於臺中市校務雲端系統登入 校內的 SFS3 預計自 8/1 起停止使用

Win 10 更新後網路芳鄰失效解決方式 Windows 10 裝好後在1709 前網路芳鄰在區域網路都很正常, 不論是打 \IP 或是 \電腦名 都可以互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