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50

圖片上傳的方法

圖片上傳的多種秘法,讓您體會精讚的超級方便性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043

分享連結 圖片上傳的方法@精讚系統文件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3:40:19 最後編修
2016-10-18 00:42:49 By 系統文件
 

自動目錄

一般部落格要上傳圖片,得到相簿裡進行惱人的操作,要不限制一大堆這個太大不能傳,那個格式不接受。就算傳上去,也有可能把你的圖片切得亂七八糟。

 

在精讚,這些事,不會發生,因為站長覺得不方便的東西,就…很不方便

 

在精讚怎麼上傳圖片?有幾種方法:

一、直接上傳法

下方有一個綠色方塊,直接點他選檔案或是把你的檔案拉過來按「上傳檔案」就可以了。

下方有檔案的的處理方式

如果原圖太大,可以作處理,例如縮放為寬600,代表寬度變為600,高度照原比例縮放;縮小至30%,代表寬和高都是原圖的30%。

二、貼入上傳法

點選上方的貼上功能

會出現一個對話框

把你的圖片拖拉到這個框

然後按下確定即可

這種方法貼上去的會是原圖,如果你原圖很大,不建議用這個方法。

三、剪貼簿貼入法

第三種方法,適用所有瀏覽器。火狐和ie,chrome暫時無作用。

如果你的剪貼簿裡有圖片,例如小畫家

選擇其中的部分複製或剪下,然後到精讚的文件你要插入的地方, 按 CTRL+V就就自動的幫您貼上去

WINDOWS7 有一個「剪取工具」很好用

剪完滑鼠放開,什麼鍵都不必按,到你的文章區塊 按 CTRL+V就能直接貼上去

每一張上傳的圖片都會作兩份縮圖 150x150 及300x300,接下來是圖片下方的按鈕代表的功能說明。

四、網頁圖片貼入法

網頁上的圖片,你也可以直接複製貼上,而且本系統會存一個附本檔下來,就算是目的網站的圖已經失效,也不會受影響,但請注意智慧財產權

到目的圖檔按滑鼠右鍵,選取「複製圖片」,再到編輯框中按 CTRL+V就能直接貼上去。

圖片按鈕功能說明

插入圖

插入原圖原比例,請注意,如果你的圖片很大,可能會吃掉訪客的流量(例如使用流量有限的行動上網訪客),太大的圖片建議不要貼上原圖。

連結縮圖

插入原圖的連結加上300x300的縮圖,非常適合顯示在頁面上讓訪客決定要不要點。

插入連結

插入原圖的連結,文字為原始檔名,若無原始檔名(例如剪貼簿貼的),則系統自動取名。

刪除

不確認直接刪除。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使用方程式編輯器 精讚引入方程式編輯器

[新手上路]如何發表文章 如何在精讚發表文章?也介紹幾個發文與文字排版小撇步...

[新手上路] 圖文排版小技巧~圖片影像屬性的對齊方式 介紹圖文排版小技巧,圖片影像屬性的對齊方式進一步說明

[新手上路] 如何在文章中嵌入影片 在文章中嵌入影片操作小技巧

[新手上路]精讚的上架和下架是什麼意思? 精讚的上架和下架是什麼意思?

[新手上路] 讓文字圖片置中或置右 讓文字圖片置中或置右很簡單...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新手上路] 圖文排版小技巧~圖片影像屬性的對齊方式 介紹圖文排版小技巧,圖片影像屬性的對齊方式進一步說明

新手上路小秘訣 新加入的使用者,「上路」小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