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309

寫文章也能賺錢?是的

經營一個部落格不容易,經營出色的部落格除了人氣數字帶來的虛榮感外,更能帶來實質的收益,當然,我說的 是新台幣不是遊戲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020

分享連結 寫文章也能賺錢?是的@精讚系統文件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24:50 最後編修
2017-04-28 15:53:34 By 系統文件
 

經營一個部落格不容易,經營出色的部落格除了人氣數字帶來的虛榮感外,更能帶來實質的收益,當然,我說的

新台幣不是遊戲幣

這是我一開始就規畫的理想:你來幫我寫文章帶來流量,我有賺錢就分給你,這是其他部落格做不到的事

相信我,這是真的。

網站營收配發比例

40%的營收發放給各格主

收益分配原則 比例 說明
網站營運費用 25% 提撥網站基本營運管銷,如人事、電話、水電等
網路主機費用 25% 網路頻寬主機軟體等租賃費用
稅金 10% 廣告商及盈收營業稅
盈餘分配 40% 分給各部落格主

 

要如何能賺錢?

寫文章就能賺錢,對的,接下來說明如何賺錢,以及賺更多的錢。精讚要賺錢的方法可分為靜態獲利和動態獲利兩種:

靜態獲利

發表每篇文章,你都能得到8倍利卡(舊名精幣),倍利卡是精讚內部系統所使用的貨幣,代號是Ⓒ 。例如你能拿這個貨幣來把文章放到專欄,把網站放到首頁廣告,所以發表的文章越多,你的精幣就越多。這個精幣是可以換成新台幣的,精幣和新台幣的兌換比是

10:1

換句話說,如果你有611Ⓒ個倍利卡,你能拿來換新台幣 61.1元。


在管理頁你能清楚的看到你有多少個倍利卡

當然,如果你想說拚命發濫文就想領錢,一定會得不嘗失,因為只有上架的文章才會發錢,一旦你將文章下架,精幣會扣掉。

同樣的,如果您的上架文章是屬於空洞無內容的(例如短文、一行文、廣告、無意義文字、空白等),一經檢舉,不但領到的會被扣掉,還有加重2~5倍的懲罰性賠嘗,甚至停權。

所以說,靜態獲利的方法純粹是由文章數量來獲得。

動態獲利 

動態獲利的方式是藉由你的文章和媒體在上個月的貢獻程度給於精幣,貢獻度的計算項目有三大項15小項,於每月1日統計。

以下面範例來說明

靜態分數 主要是文章被觀注和點擊的絕對給分,經由公式計算,這個項目評測的原則就是越多人觀注越活躍分數就越高。

相對貢獻分數 這項目評測的依據是你和其他人的點擊率作比較,例如全站所有文章總共被點擊13999次,你的文章占其中的253次,那你的比例就只有1.8%,依比例你只能分到18分。

獎勵給分 這個項目是針對最活躍的網站、文章和媒體給予獎勵,每個月最活躍的前五名,能額外獲得100分的獎勵

 

計算出你的總分後,再和其他人的分數總和計算出你在整個精讚網站的貢獻度的比例,這個比例就是你能配發到現金的比例。換句話說,你能領到精幣就是代表現金。(全體貢獻度加總是100%)

不要小看動態獲利這個項目,這個是被動獲利,也就是說,你只要能發「優質好文」點閱的人多,你什麼事都不必做,錢就會自動的進來。

配發計算範例

接下來以範例說明你能領到多少錢

假設 A格主上個月的貢獻度是5%,上個月精讚的營收是10000元新台幣。

盈餘配發
$10000*40%=$4000

假設全體月初倍利卡已配發 2000ⓒ,因為兌換比為10:1,則可配發現金為
$4000-2000/10= $3800

A格主可另外獲得的現金為
$3800 * 5% = $190

金額雖少,但是再是強調,這是被動收入,你只要有好文章,錢自然會流入,就這麼簡單。

配發現金時間

倍利卡會於每月1~10日發放,但現金由於各廣告商入帳時間不同,因此會在每月10號統計上個月的資料發放現金

領款方式

申請後三日內會直接匯入戶頭,現金總額會扣除15元匯費,不接受當面領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行動版支持檢測結果 精讚首頁 個人首頁 檢測網址: 檢測說明:

全新精讚2.0開站了 更直覺、更多樣 適合行動裝置、電腦、寬螢幕,寬度可達1125px,有別於以往的1000px設計,視覺上更舒服。 更多可變

寫文章也能賺錢?是的 經營一個部落格不容易,經營出色的部落格除了人氣數字帶來的虛榮感外,更能帶來實質的收益,當然,我說的 是新台幣不是遊戲幣

新版精讚設計緣由 先說精讚的發展 第一版的精讚 2007年底完工一直拖到2008.11才開始上文章,部落格的大概是從2005年開始漸漸流行

客服留言版在這裡 當你們在用新版精讚時,如果有什麼建議、需求、無理要求、無厘頭想法想和開發團隊說的,請在這篇文章留言。 因為開發團隊目前很

部落格帳號的退場機制,我的部落格一直有效嗎? 久未更新未登入的死戶,會面臨退場的命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客服留言版在這裡 當你們在用新版精讚時,如果有什麼建議、需求、無理要求、無厘頭想法想和開發團隊說的,請在這篇文章留言。 因為開發團隊目前很

洗掉剪貼過來的文章裡的格式 剪貼過來的文章裡常帶有格式的標籤,常常會造成顯示上的困難,該如何處理?

更新記要/異動記錄等資訊 更新記要及異動記錄

[新手上路] 第一次變臉就上手~我的介紹 怎樣做出有個性的自我介紹與大頭貼?

使用進階搜尋技巧(一) 精讚網站中可以使用進階搜尋技巧非常多,務必閱讀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