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109

SFS3U 的安裝與更新

「SFS3-Unicode補完計劃」已屆完工,除了支援 108課綱,也一併解決多年來 Big-5字碼問題,新版本的 SFS3 簡稱 SFS3U。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362

分享連結 SFS3U 的安裝與更新@杜子的網管筆記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3:34:52 最後編修
2018-05-10 01:46:38 By 杜子
 

安裝 SFS3U 學務系統,您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準備工作:登錄您的主機 IP

有別於傳統 SFS3 的定時打包提供下載進行安裝,SFS3U採用 SVN 版本控制系統,讓使用者能隨時取得最新的程式碼,而且由於是採差異化更新方式,不需每次都下載全部程式碼。在此,您必須提供主機您的 SFS3U 主機的 IP 位址,我們才能設定防火牆規則,讓您的 SFS3U 主機能取回程式碼。

如果您是台中市學校,請利用 Open ID 登入 http://bridge.tc.edu.tw/ 主機,並選擇 「學校管理員作業/SVN開通設定」設定您的 IP。

 

SFS3U的 SVN 主機是每小時的 5,15,25,35,45,55 分進行一次登錄 IP 的檢驗,若有變更則會重新修改防火牆規則,所以,登錄完畢不一定會立即生效。

( 外縣市的朋友若有下載需求,請 E-MAIL 杜老師 tea1258@mail.fnjh.tc.edu.tw ,由我們手動登錄開通的 IP)

 

2.安裝新的 SFS3U 專用主機

由於 SFS3U 已採用 UTF8MB4 字碼,有別於 SFS3 的 big5 字碼,所以建議重新架設新的主機。

安裝過程,請參考另一篇 https://n.sfs.tw/content/index/12360

 

3.以 root 身分登入 SFS3U 主機,進行安裝

以下假設您的主機是 CentOS 7.4 ,web 的根目錄位於 /var/www/html 

(1)下載安裝程式

(2)建立 sfs3u 專案 (SFS3U 主機的防火牆必須開通您的 SFS3U 主機 IP才行)

#svn co svn://163.17.43.65:3690/sfs3u-unicode /var/www/html/sfs3u

(3)安裝 sfs3u

#sh sfs3u_setup.sh

按下 Y 之後請依提示輸入必要的資料

底下是我安裝範例,請依貴校實際資料輸入,另外,不該省略的字元,請勿偷懶,如 「http://」 開頭,還有「 / 」結尾,以免產出的 config.php 有問題

執行完畢,沒有任何錯誤訊息,就是成功了。

 

可以用瀏覽器檢視看看,全新的 SFS3U 學務系統

 

利用預設的帳密登入看看。

4.設定每日自動更新

#crontab -e

填入以下內容 , 0 2 代表每日凌晨 2 點 0 分進行更新

0 2 * * * /usr/bin/svn update /var/www/html/sfs3u

如果以後臨時需要手動更新怎麼辦?就下這個指令 

#svn update /var/www/html/sfs3u

在 crontab 裡,為了避免執行時找不到程式,所以加了完整的路徑。

2018.05.13 補充說明 

由於筆者的 SFS3U 的系統環境是 FreeBSD  ,在  /etc/crontab 裡直接填入上面的指令並無法正常更新,
反覆測試很久,發現是少了一個環境變數 LANG 的問題。

原來,直接登入下指令,和 crontab 自動執行,系統可取得的環境變數是不同的,所以解決方式如下
先編輯一個 shell script 檔,然後 svn update 之前先產生一個 LANG  的環境變數

#vi /root/sfs3u_update.sh

填入以下內容 (路徑要自行更改設好,不要只有照著貼呀!)

#!/bin/sh
export LANG=zh_TW.UTF-8   (就是要加這個指令)
/svn的路徑/svn update /sfs3u的路徑/sfs3u

接著,編輯 /etc/crontab 內容,加入排程指令

#vi /etc/crontab

填入以下內容 (範例中是每日5點進行更新,自行更改時間)

0     5      *       *       *       root    sh /root/sfs3u_update.sh

如果您的系統也發生了無法正常 update 的情況,可以試試看唷! 

如果是新學校,當然是到這裡就結束啦!所有資料從無到有,慢慢建立,但是,對於曾經使用 SFS3 一段時間的學校,資料當然得搬過來。

怎麼移機呢?請參考另一篇文章「將資料由SFS3 移機到 SFS3U」。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FS3U 的安裝與更新 「SFS3-Unicode補完計劃」已屆完工,除了支援 108課綱,也一併解決多年來 Big-5字碼問題,新版本的 SFS3 簡稱 SFS3U。

CentOS 7.4 For SFS3U VM機下載說明 要怎麼快速架好一台 For SFS3U 的 CentOS 主機呢?

取得表單 Checkbox 已被勾選的項目 在 HTML 表單中常常在送出前需要做前端檢查, 除了減少伺服器負擔, 也可以減少使用者一來一往所花費的時間. 表單中大

CentOS 7.4系統安裝 (For SFS3U 量身訂作) 您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為了解決 SFS3 的BIG-5字碼問題,這一年來我們改版了 SFS3,全面採用 UTF8MB4 字碼。現在,就從專用主機架設開始!

將資料由SFS3 移機到 SFS3U 如果您是 SFS3 的使用者,架了 SFS3U ,資料當然得轉移過來才有意義呀!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學校活動照片與影片如何取得? 從今年度開始,將要求各位行政同仁把照片或活動影片擺到 Google 雲端硬碟

讓校內的 Windows Server 2016 AD 帳號的密碼與臺中市雲端校務系統的密碼同步 臺中市的校務雲端系統釋出 rest 服務,可以直接利用 Call API 方式把帳號的密碼改掉, 方便校內帳號改密碼時可

在 Yii2 使用日期 widget的方法 在 Yii2 裡,讓使用者輸入日期時,可以利用 widget 就可以很方便的達成, f

Windown 10 新增「微軟新倉頡」輸入法的方法 Windown 10 的中文輸入法一直是我覺得微軟做得很爛的一個地方, 微軟注音輸入法還好,有細部的選項可以進行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