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4

十年前&十年後

十年前和十年後的觀念改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641

分享連結 十年前&十年後 @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08-23 00:46:15 最後編修
2018-08-23 00:45:27 By Axer
 

父母

十年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十年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

十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十年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

十年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十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十年前我對父母大吵大嚷;十年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一次。


生活

十年前我騎著自行車,吹著歡快的口哨,走在回家的路上;十年後我開著私家車,接著不斷的電話,走在應酬的路上。

十年前我渴望坐一次飛機;十年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

十年前我踢完球,走過咖啡屋窗前,希望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十年後我望見咖啡屋外走過那剛踢過球的孩子,希望我是其中一個。

十年前我渴望住進五星飯店;十年後我住進五星飯店,卻想回家。

十年前我們被父母和老師逼到課桌前,認真聽講;十年後我想再次聽講,卻已找不到課桌。

十年前我鄙視飯店門前的酒鬼,發誓一輩子也不喝酒;十年後我就是飯店門前的那個酒鬼。

十年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車,不再走路;十年後我渴望走路,不再開私家車。

十年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成熟;十年後我去美容,希望青春永駐。

十年前我頓頓想著大魚大肉;十年後我頓頓只想著吃青菜


工作

十年前我們為打一個電話四處尋找公用電話;十年後我們有了手機,依然四處奔波。

十年前我月薪的目標是10000;十年後我月薪50000元,依然無法快樂。

十年前200元錢我可以花一個月;十年後2000元錢我才可以吃一頓飯。

十年前我們穿著統一的校服,樸素中透出的是陽光般的燦爛;十年後我們穿著名牌的服裝,華貴中流露出的是淡淡的憂鬱。

十年前我最怕的就是批評;十年後我最難得的卻是批評。

十年前我們可以蓬頭垢面,滿臉汗漬的去上課;十年後我們必須衣冠楚楚,面帶微笑的去上班。

十年前我痛恨腐敗;十年後我腐敗了。


感念

十年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十年後才明白自己不過是一棵小草。

十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費的就是時間;十年後除了時間什麼我都可以浪費。

十年前我們可以說青春無悔;十年後我們只能說青春不在。

十年前我們可以遊戲人生;十年後我們卻處在人生的遊戲中。


網路文章來源佚失原收錄 2009-10-18 01:50:0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 什麼是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程式設計?美工繪圖?系統網路?還是…?

如果住在100km直徑的星球:假如地球有另一個衛星 引力 0.0678 m/s2,重力約地球的1%,抓不住空氣

郵票的增值、保值和貶值 此文為網路文章,來源佚失。(原收錄於2008-11-24 15:32:23)應有20年以上的歷史,內容寫得不錯,故收錄於

機油標示的意義 這近因為機車吃機油的關係,準備自己換機油,對於機油的標示簡單整理一下

情卻似總無情,情到濃時反淡薄 只有不喜不悲的人,能當得起大喜大悲。 也只有無所謂得失,不等待回音的人,能攀上人生的顛峰

對GOOGLE的迷思 這近幾年來,不可否認的一件事,搜尋引擎已經改變大家的學習習慣,甚至新增了一個英文單子...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中市教網無線憑證無效無法進入登入畫面的解決方法 目前中市教網的無線 TanetRoaming 因為aruba網域沒買認證,造成被大多數瀏覽器拒絕的情形 web-port

英打練習 國一英文打字練習

找回消失的鹹海 鹹海曾經名列世界第四大湖,但為了灌溉農田,農民毫無節制地抽取水源,如今鹹海變成了貧瘠的荒漠。現在,人們正致力使湖泊復原

大老二中一條龍、同花順、鐵枝的機率 在某次打牌的時候,朋友提到一條龍可能一輩子都拿不到,機率很低,在爭論之後,我著手來研究機率是多少

[科月] 冥王星,這次非去不可!等待到數 從來沒有人類探測船到過的矮行星冥王星,在2015.7.14終於有探測船到訪,在望遠鏡中只是模糊的光點,全是人類未知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