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0

【歌評】蓮台野夜行 -月之妖鳥、化貓之幻 月の妖鳥、化猫の幻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現實與幻覺的界線從來沒有如此的模糊,沒有一條明確的界線將其畫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860

分享連結 【歌評】蓮台野夜行 -月之妖鳥、化貓之幻 月の妖鳥、化猫の幻@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10-27 11:33:14 最後編修
2018-10-27 11:21:41 By 過路君子
 

大家好,本人是即將過完10月份的小編過路君子(嚼)

本篇扔就是由d3str0y 幻滅和小編一同​​​​​撰寫而成的,話說話說,這篇是幻滅在退原本待的社團前所撰寫的最後一篇,日期停在了8月24日......

 

這篇只是小編單獨將整張專輯的其中一首拉出來做評價&討論,若是對整張專輯有興趣歡迎到小編在四個月前所匯集整理的【專輯介紹】蓮台野夜行裡面看看,其中包括了幻滅其他的歌評彙整、所有的歌曲故事(日+中)、完整的作者前言以及特別推薦一部由這張專輯所衍生出來的二創漫畫!

 

The actual metaphor for Strange Bird of the Moon is Mokou(藤原妹紅). 
Because Mokou(藤原妹紅) is phoenix(bird), and she reach for the moon.

The Illusion of Mysterious Cat is actually Yakumo Ran(八雲藍).
 Cat is Chen, of course, and the over-protective Ran always stalk Chen in shadow, making her look like some sort of apparition. So when people see Chen, they also possibly spotted Ran, thinking what they saw was "Illusion of Mysterious Cat".  ──取自影片下方網友夜见月的留言

小編註:這位網友寫得真的是很詳細,小編覺得他這種流言被埋沒真的是太可惜了,所以就原封不動的將其放上來!

 

月之妖鳥、化貓之幻 月の妖鳥、化猫の幻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狀態,現實與幻覺的界線從來沒有如此的模糊,沒有一條明確的界線將其畫開

歌曲故事:

7.月の妖鳥、化猫の幻

そう言えば、蓮子は『蓮台野の入り口』って言ってたわ。この写真から入り口の場所が分かったのかしら?
「簡単よ。ここに月と星が写っているのが見えるじゃない。」
蓮子は星の光で今の時間が分かり、月を見ただけで今居る場所が分かるらしい。蓮子はいつも私の眼の事を気持ち悪いって言うけど、蓮子の眼の方が気持ち悪いと思うわ。

7.月之妖鳥、化貓之幻

說起來,蓮子說過『蓮台野的入口』的話。她已經通過這張照片發現入口位置了嗎?
「很簡單嘛。這裡不是拍下了月亮和星星嗎。」
蓮子似乎能夠通過星光知道現在的時間,通過看月亮知道現在的位置。蓮子總說我的眼睛給人詭異的感覺,但我覺得還是她的眼睛更詭異。

 

歌曲評價:

「蓮子與梅莉」的主題曲

開頭有一種神秘、飄飄然的感覺,令人彷彿迷失其中,我認為這部分就是象徵梅莉,表現出她那神秘的力量,讓人恐懼卻更著迷

而副歌由重複的旋律不斷輪迴,雖然旋律簡單,但卻朗朗上口,充滿魄力

 

這段就是象徵蓮子,擁有過人的智慧,又不失冷靜

 

"少女秘封俱樂部"是冒險的開端,使人興奮

那"魔術師梅莉"就是冒險的恐怖之處,有著一定的危險,使人害怕

而"月之妖鳥、化貓之幻"就是突破瓶頸,排除萬難,發現冒險的真正美妙之處  ──幻滅筆於中華民國107年8月24號

 

 

 

後記:

這一天發生了那件事情......沒想到時間過的那麼快,還好幻滅當時沒有一蹶不振,萬幸萬幸,同時,這首也是這張專輯的歌評的倒數第二首,下一張專輯嘛......暫定卯酉東海道這張是小編最喜歡的一張,偶爾悠悠閒閒的也不錯?

 

P.S.關於當天發生的事情小編寫在這篇文章裡面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感想】蓮台野夜行 - 東方妖妖夢 東方妖々夢 ~Ancient Temple 再撰 一首歌聽一遍跟聽100遍是一樣的,但是,今天聽跟明天再聽感覺絕對會不一樣。

【歌評】蓮台野夜行 - 幻視之夜 ~ Ghostly Eyes 若有什麼是在聽到boss曲前的鋪襯,那一定就是每個系列的道中曲

【歌評】蓮台野夜行-少女幻葬~ Necro-Fantasy 這首歌就像墜入無盡深淵的同時面臨最終決戰;不管贏還是輸,你終將失去一切,永遠消失

【歌評】蓮台野夜行 - 魔術師梅莉(魔術師メリー)  對於同一首歌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看看別人對於這一首歌的看法,說不定就可以聽出這首歌想要表達的事情!

【歌評】蓮台野夜行 - 夜のデンデラ野を逝く 走在夜晚的蓮台野 墳場,總是瀰漫著死亡的氣氛,但是,稍微的來探險一下應該是沒關係的吧?

【歌評】蓮台野夜行 -月之妖鳥、化貓之幻 月の妖鳥、化猫の幻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現實與幻覺的界線從來沒有如此的模糊,沒有一條明確的界線將其畫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婕兒大聲地喊道。     「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童工嗎?」一位大嬸歪頭問道。

高捷少女:小穹與果仁巧克力㊦ 「如果妳跟一個女生同班三年,看過她午休流口水跟狼吞虎嚥地吃午餐,就算變成高捷代言人,也很難把她當女神的啦!」她說,小穹氣得搶走她義大利麵裡的蝦子,其他人笑得花枝招展。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③  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了,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不是嗎?」「是……是這樣沒錯……可是……」小穹支支吾吾地說。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但

【2018回顧】過路君子之家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紀錄過路君子之家在2018年所有的活動紀錄!

【中翻英歌詞】(二創歌)Poison Body ~ Forsaken Doll // ill-befated: fabricated, decorated; celebrated, venerated //致命、捏造、妝點、頌讚、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