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34

布拉格映像(六) 查理大橋下的Staročeské trdlo

聞到了像街頭雞蛋糕的香味,在背對剛剛看水車的另一側橋畔,往橋下探頭,我看到橋下有一攤點心攤。 將麵糰揉著捲著再纏到金屬棒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76

分享連結 布拉格映像(六) 查理大橋下的Staročeské trdlo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1:05:25 By zfang
 

聞到了像街頭雞蛋糕的香味,在背對剛剛看水車的另一側橋畔,往橋下探頭,我看到橋下有一攤點心攤。


將麵糰揉著捲著再纏到金屬棒上烘烤,變成了筒狀圈圈餅。

圈圈餅我自己叫的,它比較是像圈圈筒,筒狀的點心。之前在舊城廣場同團的一位團員也買了一個吃,她說這是布拉格傳統小吃。

站著看它的製作過程,看人家做點心也是享受。(當然,如果又能吃到,眼福、口福都有,更是棒!)

揉好的麵糰搓拉成條,再旋轉三圈在鐵管上,在薄薄的砂糖上面又滾過幾次,最後移到鐵架,在爐火上邊轉動邊烘烤。『口味不知如何?』同團二對夫妻也逛來了,問我要不要一起下去買。

看了好久,下去吧!總是要試看看。


並不是跟這位製作的姑娘買,還得要到店裡排隊結帳。


等待時更近地看到這些製造過程。

店裡也賣其他點心,但大夥似乎都是衝著圈圈捲而來。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小點心叫做Staročeské trdlo (Trdelník),18 世紀時來自於斯洛伐克小鎮Skalica 的波西米亞傳統點心。Trdelník的意思是木棍,早期是把麵糰捲在木棍上,然後再燒烤成形。

在庫倫諾夫也看到這個點心,看來這是捷克熱門點心。
 

Trdelník不只一味,每一家有著不同的配方,糖粉、肉桂等口味。



我沒再買,反而在此地欣賞起櫥窗。


招牌上還有著可愛的卡通圈圈捲人呢!


我的這個圈圈捲,最後是團員夫妻買了請我吃的,滋味如何呢?

剛出爐熱熱的,外皮脆脆甜甜的,裡頭又鬆又軟,比雞蛋糕厚實,淡淡甜甜的,好特別。


                                                               異鄉吃異食,特別是小吃、點心特別有味,口味與心意一樣甜蜜。

漫步回到胡斯廣場,不僅看到街頭藝人精彩的達文西木橋(廣場遇見"達文西"(上)~雜耍藝人表演實況篇),也登上報時鐘樓聽小號手吹號(舊市政廳與天文鐘 )…….

事前不做功課,來國外尋找"不期而遇"似乎是有些昂貴,但這些”過程”卻常常讓我擁有發現的快樂……值得。

 

分類: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2012/03/18 17:4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那一年,我把蜂蜜搞「ㄗㄚˊ」了! 這篇是噗12的作業,主題是:這些年我搞砸的那些事。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是什麼咖啡? 其實只是一杯拿鐵,熱的拿鐵……. 誰有幸可以喝它? 我,

Water Taxi與West Seattle風情 西雅圖究竟有多美呢?如果置身於市區的建築物下,大概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特別,更別說是這城市與海灣的關係。走訪了西雅圖著名

有sense,並不代表你就會! 參與資訊融入教學計畫而訪談大欽,他有了碩士學位(化學),又再修習第二專長(資訊),而且把這二者結合起來,創作出許多令人欽

換燈管雜記 這篇不是什麼科學大作,只是從換燈管的生活瑣事開始,小小有感。

廚房生手在異國的『料理實驗』 2002美國行有近一個月是寄居在以敏家,白天她上班我閒逛,幫她準備晚餐是我的一件重要大事,因為我不會煮飯! 剛來波特蘭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