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8944

[Mysql] 修改欄位的自動索引值autoindex (auto_increment )

Mysql 新增、刪除、修改、查看欄位的自動索引值autoindex (auto_increment)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83

分享連結 [Mysql] 修改欄位的自動索引值autoindex (auto_increment )@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3:50:04 最後編修
2016-12-25 10:54:35 By 張○○
 

自動目錄

Mysql 每個表格都可以設定一個具有自動編號(auto_increment)屬性的欄位,而且這個欄位一定要是主鍵,唯一鍵或索引鍵都不可以,換句話說,已設成自動增加的欄位,就不能改變鍵名。這個設定自動編號的欄位又稱為自動欄位(auto column),自動編號的下一個值又叫autoindex。

自動欄位預設是從1開始編號,後面新增的資料會自動的加上1,所以會是 1, 2, ,3, 4, .....最大值由欄位的型態決定。

設定欄位自動編號

例如sn這個欄位設定成自動欄位,使用change語法:
ALTER TABLE `test` CHANGE `sn` `sn` INT( 11 )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移除自動欄位

ALTER TABLE `test` CHANGE `sn` `sn` INT( 11 ) NOT NULL;

改變自動欄位的Autoindex

alter table tablename AUTO_INCREMENT=664441;

要注意上例中664441代表下一筆資料寫入時的索引值,而不是目前最後一筆的索引值

如果索引值改的主鍵最大值還小,則不具作用。例如現在主鍵已有100筆資料(編號100),你要把他改成90,下了sql語法不會有任何變化。

查看目前的索引值

SHOW TABLE STATUS where name='t表格名';

這樣會秀出表格狀態,看到Auto_increment那欄就對了。

參考資料

[1]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7482554/change-autoindex-number-mysql


原文 2014-09-28 03:04:2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ySQL/Mariadb] 正規表達式(regular express) mysql的正規表達式很詭異,很不能接受

[Mysql/Mariadb] Left Join 和 Right Join 合併表單 SQL語法中的 Left Join 和 Right Join 很常用,但是我常會忘記,所以寫下來備忘。

group by的語法在mysql升級後後就不正常了,怎麼回事? ONLY_FULL_GROUP_BY這個變數是怎樣,讓我原本可以用的語法失效了?

[Mysql/Mariadb] 建立使用者及資料庫 Mysql/Mariadb建立使用者、刪除使用者、給予權限、建立資料庫

[Mysql/MariaDB] 查看資料庫所占空間 查看資料庫在磁碟中所占空間

[mysqldump] Mysqldump時出現記憶體錯誤Out of memory 當進行 mysqldump 時出現 Out of memory (Needed xxxxx bytes) 的錯誤,該如何處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找一個可以說服我買二十年保單的理由。

維修冰箱 維修冰箱

[Wildfly10] 發佈war檔 deploy war file onto wildfly10

[SIP] Kphone安裝記錄 Kphone是2008年當時ipv6剛要推廣時,唯一支援IPv6的公用網路電話,安裝的全記錄..

[PERL] 使用CPAN安裝模組 在Linux 上,CPAN 可以用來安裝或管理 perl 的模組,此文教你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