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284

[FREEBSD10] 解決vi/vim的中文字亂碼問題

vi, vim在Freebsd10使用UTF8時,中文字會出現亂碼,解決方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657

分享連結 [FREEBSD10] 解決vi/vim的中文字亂碼問題@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29:26 最後編修
2017-08-19 14:23:12 By 張○○
 

自動目錄

在vim下中文字會出現亂碼

使用Pietty,字元編碼已設定為 UTF-8模式

解決方法

修改你的 ~/.vimrc,沒有此檔可自行建立;或是你想修改全域的vim設置也行,一般而言放在

/usr/local/share/vim/vimrc


/usr/local/share/vim/vim*/vimrc
*是版號

加入3行,內容如下:

set enc=utf-8
set fenc=utf-8
set fileencodings=utf-8,ucs-bom,big5,latin1

重新進入 vi/vim 即可

延伸閱讀

設定友善的FREEBSD shell環境

參考資料

[1] http://zqscm.qiniucdn.com/data/20091211145648/index.html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Freebsd11+sudo 使用sudo模組讓帳號具有root權限 linux系列中很好用的sudo,在freebsd中也可以使用

[FREEBSD] 使用ADSL撥接程式為何 我在家架了一台 FREEBSD 的SERVER,其中ADSL設定和操作

Freebsd 套件和套件有關的指令 在 Freebsd 上的套件(packages)要如何安裝,可以自行下載檔案解壓編譯,或是利用 ports。

[FREEBSD10] 安裝 dhcp 伺服器 Freebsd10 安裝 dhcp for IPv4伺服器

[Freebsd] 建立ramdisk Freebsd 建立ramdisk,作為高速的暫存空間

Freebsd 建立/刪除/修改使用者+特權使用者 Freebsd 下使用者建立、刪除、修改使用者,新增特權使用者

隨機好文

[jQuery] textarea 的取值和給值 HTML 的 TEXTAREA 標籤若要用 jquery 取值,不能使用 .text() 或 .html() ,使用 .

UTF-8 BOM (Byte Order Mark) 的問題 在 Michael Kaplan 那看到 Every character has a story #4: U+feff

UTF-8的網頁但IE8一片空白 UTF8編碼的網頁在Firefox 正常顯示、但IE8 就是空白,IE8編碼設定是「自動偵測」可是自動偵測到的是 big5...

問問題 問問題其實內涵很深,我悟了很久才懂。 有人問題的目的並不一定是想要得到答案,有時只是純粹想問問題..

[MAC] 好用的傳檔程式Commander One(可用FTP、SFTP等協定) MAC上好用的傳檔程式,免費而且支援FTP、SFTP、Dropbox、Onedrive、GoogleDrive、WebDAV等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