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284

[FREEBSD10] 解決vi/vim的中文字亂碼問題

vi, vim在Freebsd10使用UTF8時,中文字會出現亂碼,解決方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657

分享連結 [FREEBSD10] 解決vi/vim的中文字亂碼問題@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29:26 最後編修
2017-08-19 14:23:12 By 張○○
 

自動目錄

在vim下中文字會出現亂碼

使用Pietty,字元編碼已設定為 UTF-8模式

解決方法

修改你的 ~/.vimrc,沒有此檔可自行建立;或是你想修改全域的vim設置也行,一般而言放在

/usr/local/share/vim/vimrc


/usr/local/share/vim/vim*/vimrc
*是版號

加入3行,內容如下:

set enc=utf-8
set fenc=utf-8
set fileencodings=utf-8,ucs-bom,big5,latin1

重新進入 vi/vim 即可

延伸閱讀

設定友善的FREEBSD shell環境

參考資料

[1] http://zqscm.qiniucdn.com/data/20091211145648/index.html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Freebsd 套件和套件有關的指令 在 Freebsd 上的套件(packages)要如何安裝,可以自行下載檔案解壓編譯,或是利用 ports。

[Freebsd14] 安裝bind9 安裝dns服務器bind9 記錄

Freebsd 設定quota 在Freebsd使用quota以限制使用者容量

[Freebsd] VSFTP的安裝和配置 Freebsd 安裝和配置 VSFTP

[Freebsd] 利用pf達成port forwarding 及nat 為了達成port forwarding 及NAT 的功能,不斷思考加上試了三天終於試出來。

[FREEBSD11] ssh登入時免輸入密碼 自動程式需要進到別台機器時,沒辦法使用交談式方式輸入密碼,發現一個簡單的方法設定

隨機好文

[HP DL380G7] 生效啟動第3,4片網卡/開啟或關閉內建的網卡 HP DL380G7 預設第3,4片網卡裝完系統後找不到,難道是壞了?要怎麼辦?

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什麼輪子?造什麼輪子?我為什麼要重造輪子?

TFTP Server 安裝及使用 讓設備的網路設定檔或是韌體經由TFTP拷備出來,操作的方法

一個邏輯的錯誤刪了全部檔案的經驗 今天本來想做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足足浪費我多一倍的時間,再加上刪掉我全部的檔案,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的邏輯錯誤。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二代的征服者是精典遊戲中的精典,aofe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