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MAX ROSER 的地圖:依照人口數量依比例繪製的有趣地圖

我們平時看到的地圖都是依面積來繪製,這種地圖無法反應實際的人口情況,如果以人口數量來繪製的地圖會長什麼樣子?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891

分享連結 MAX ROSER 的地圖:依照人口數量依比例繪製的有趣地圖@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31 01:05:13 By 張○○

這是MAX ROSER 繪製的地圖,一個依照人口數量依比例繪製的有趣地圖,冏異於我們平時看習慣的地圖。

 

有些國家遠遠不如看上去那般多人!例如:

俄羅斯看起來面積很大,人口卻只有一億多人,所以畫起來只有像東歐大一點的國家一樣

加拿大很大,實際上的畫起來只變成薄薄的一條線。

澳州像豆子一樣。

蒙古很像很強大,畫起來像母雞身上的蟲子

印度大得超過一個非洲(12億)

印尼菲律賓和日本都變成很大的島,比馬達加斯加還要大上很多;台灣和馬達加斯加差不多大。

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面積與人口不成正比。

一個國家所擁有的領土越大, 理論上就會擁有更多的資源及空間, 得以孕育更多的人口。 然而現實中, 並不是國家面積越大, 境內擁有的人口就一定會越多。

那些面積很大人口很少的國家,著實讓人羨慕?…才怪。

以為房價地價會便宜=>並沒有,例如加拿到,都市區的房價都是非常昂貴,一離開都市區後的鄉下基本上房子沒人要。中國土地很大,人口也多,房價也是漲上天際。

以為物價便宜,因為人口少,人力成本很高,所以人口少的地方服務成本很高。

 

相關連結

https://ourworldindata.org/world-population-cartogram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