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07

Chrome的遠端桌面(遠桌)使用

Chrome 具有遠端桌面(遠桌),可以輕易的讓你連到或被連到遠端電腦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82

分享連結 Chrome的遠端桌面(遠桌)使用@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1:30:34 最後編修
2016-12-25 10:41:53 By 張○○
 

自動目錄

雖然這不是什麼新的應用服務,網路上也有很多的介紹,但是1 自己也常常忘了怎麼設定,應該說每次用每次忘 2 chrome有改版,位置稍微不一樣 3 常常有人問,乾脆寫下來給別人參考。

一、安裝

1. 開啟chrome
2. 按右上角的三條線點入-->「設定」-->左側「擴充功能」-->下方「取得更多擴充功能」
3. 進到「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打入「遠端桌面」第一個出現的就會是Chrome遠端桌面,選取他,然後會有介紹,點右上角[ +免費] 來安裝,這個安裝需要用你的google帳號認證。依指示安裝完畢即可使用。

二、使用

安裝完畢後,執行遠桌(依指示決定是否重啟chrome)。


新開一個分頁,選應用程式,像這樣:

由九個方格組成。選擇

第一次執行出現這樣的畫面,要求你同意使用以下資源,只能按Accept,不然呢?

裡面有兩大選項,一個是「遠端協助」:協助你的客戶或是被別人協助,另一個是真的當遠桌使用的「我的電腦」,分別說明如下。
(下面這個圖真的很有意思,一個在電腦前的人+一個人拿救生圈給他)

三、使用遠端協助

使用CHROME的「 遠端協助」有兩個情況:1連到別人電腦(當客戶CLIENT) 2讓別人連入自己的電腦給人家敲敲打打(當伺服器SERVER)

這是最常用的功能,如果你不知道要用什麼,那大概就是「遠端協助」。

另一個功能是「我的電腦」在第四、使用我的電腦會有說明

伺服器SERVER 請按「分享」

  當伺服器就是讓別人連進來解決你的問題。按分享就會出現像下面的存取碼,只要把這個數字告訴對方,對方就能用「存取」來連入。

 

客戶CLIENT 請按「存取」

  當客戶的主要功能就是去連到別人的chrome遠桌伺服器,換句話說就是連到別人的電腦。只要打入別人給你的存取碼即可連到。

四、使用我的電腦

如果我有幾部電腦都在不同的地方,想要由遠端來管理,就需要用到「我的電腦」這個功能。使用這個功能有幾個個限制(這是廢話吧!!):

  1.  就是一定要有google的帳號,換句話說,這是連到以我的帳號開放存取連線的機器。
  2.  遠端電腦一定要開機,而且不能在連不到的地方,例如NAT中。
  3. CHROME一定要啟動

當伺服器給別人連入
使用方法先「啟用遠端連線」,如果未登入google,他要求你登入。然後請你輸入pin碼,就是連入的密碼,請自行設定,這樣子就ok了

當客戶連入自己的電腦
當啟用遠端連線後,到別台電腦想連入,只要在這個畫面,就會看到自己的機器(如下圖),點選後輸入pin碼就ok了。


原文 2013-10-31 11:59:3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台灣2020(民國109年)節慶國定假日 ics下載 找不到2020的假日檔,沒關係,我自己做一個

HP SAS硬碟leds燈號說明 HP SAS硬碟leds燈號(hp g7/g6系統適用)說明

移除google 的頁庫存檔--移除在google中保存的網頁資料 我的網頁或文件被google保存了,但我不想給別人下載要怎麼做?

網頁的結構化--為網頁加入自己的搜尋 網頁有原生的搜尋引擎,想把這個引擎交給搜尋引擎顯示。

UTF8和unicode的轉換 常聽到的 unicode, utf8, ascii 又是什麼?utf8和unicode之間的關係及如何轉換?

使用Google尋找你的手機 這近發現google竟然可以用來找android的手機,而且不需要經過什麼設定或安裝軟體。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jQuery] 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 jQuery中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也有人稱他是假的ajax,作法就是..

看懂DSUB DVI HDMI USB等各式影音接頭 看懂DSUB DVI HDMI等各式影音接頭

[Win7] 燒錄 iso 檔 在Windows7 中內建燒錄程式,可以直接把檔案拉到光碟機裡,再執行燒錄。

APACHE的記錄檔格式 LogFormat 語法 在APACHE中有定義一些記錄的語法模版 在 /etc/httpd/conf/httpd.conf 中: LogForm

海棉寶寶超泡杯演奏的sweet victory 章魚哥和海棉寶寶在超泡杯的演奏歌曲